sshp可以停止了吗?(1)

一切权利属于jk罗琳

我就是个挖坑的同人作者,没错,旧坑没填,新坑都挖了一半了。


冥想盆内,银白色的物质被装进了玻璃瓶里。

校长室内的历代校长画像嘀嘀咕咕着,相互间窜门。邓布利多担忧地注视着画像们嘀咕的对象。

『波特家最后一个人怎么又来了。』

『谁知道呢?我又没叫他来。』

『门口的石兽塌了......』

画像们窃窃私语。

城堡里到处是欢乐的氛围——尽管刚刚众人沉浸在悲伤里。一场晚宴正在进行着,在几乎成为废墟的霍格沃茨城堡里,家养小精们正欢欢喜喜地准备着食物——这是他们第一次要和巫师以及马人们同桌吃饭。也许这是唯一一次,但是绝对是第一次受到邀请——尽管有些人在格兰杰小姐提到这件事时并不热情,但是没有人反对。

大家举杯欢庆,脸上洋溢着笑容,绝望的时光终于过去。

『为我们的救世主,干杯!』

『干杯!』

『为了胜利!』

在场的所有生物举起了手中的杯子。

阿不福斯召唤来了猪头酒吧里的黄油啤酒——他不介意因为这样的原因慷慨一下。

在场所有生物都举起了杯子,黄油啤酒的泡沫沾到了手上,南瓜汁滴到了地上,没有人去关心这些。

为这好不容易结束的黑暗,为这不敢再多想牺牲了多少才换来的新纪元。不想停下来,也许也是不敢停下来。

也许没有人敢再去细数那些牺牲了的。

又或者是持续许久的黑暗时代过去真的太适合有这样的情绪了。

他们为活下来的男孩而庆祝,他们为活下来的自己庆祝,他们为未来的美好而庆祝。

就连悲伤的人躲在角落里,好似也能暂时忘了悲伤。

没有人注意到霍格沃茨城堡外向着一个方向奔跑着的青年。

……………………………………………………

赫敏和韦斯莱一家待在一起,他发现了哈利的离场,但她没有声张。她是幸运的,他最好的朋友们都在,她的父母虽然忘记她,但相信这只是暂时的,她知道他们会在哪,她知道一忘皆空不可逆,但是血缘的牵绊永远不会消解。她是最聪明的女巫,一切都会有办法的。

        可是罗恩不像她那样幸运,他失去了一个哥哥,尽管罗恩总是表现得很讨厌双胞胎们,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想过韦斯莱双胞胎有朝一日会彻底分开——他们应该一起活到比邓布利多还老,开着韦斯莱把戏坊,继续让欢乐传递。

马尔福一家乘着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离开了。

乔治在角落里,不再落泪,只是对着白布下的红发青年举起黄油啤酒的杯子,而后面上的表情再看不出是微笑还是哀伤。

赫敏再也看不下去了。

『罗恩,我一定会陪着你的』就算死亡也无法将我们分开。

赫敏轻轻地倚着罗恩,不再去想那些让人忍不住忧伤的事了。

尖叫屋棚外的哈利感觉心跳好像停止了。

怎么会,这样……

对那些悲痛中的人来说,今晚也许是最后的欢乐——在伤疤的疼痛已经变得习惯之前。

………………………………………………

打人柳被厉火焚烧着,再也没有昔日甩人的气力——它就快死了——或者已经死了。

哈利想要从地上重新站起来,膝盖磕在石头上已经流血了,哈利跪在地上,双眼无神地看着早被烧成废墟的尖叫屋棚。

尖叫棚屋有那么多防护魔法,都是邓布利多设下的,怎么会被烧着呢?

对,我忘了,邓布利多已经死了。

哈利挣扎着站了起来,膝盖还在抽痛着。但是刚刚一瞬间失去的力气好像又回来了。

至少留下点什么,

这火又不是伏地魔放的,

怎么可能把所有东西烧干净呢?

哈利发现自己已经记不清斯内普是靠着哪面墙死去的了。

他不是葬身于厉火,

却连尸体也没留下。

哈利想做点什么。

他本可以做点什么的。

可是他没有。

现在,

再也没有弥补的机会了。


愧疚像是夏日正午的阴影,缓慢地,以不容拒绝的态度,覆盖上哈利的心......如此鲜明。


评论(8)
热度(41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