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Me before you

作者:凡落尘扬

要是有个文笔更好的人抱梗写文就好了,也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写过这样的。

一切权利属于jk罗琳。

@HE的小羽毛 来,送给你的。回敬你发的那么多斯哈的刀。我就送一把。

斯内普醒来了。

身边没有一个人。


安静的窗子,微风扬起了浅蓝色的窗帘。


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魔杖被放在了白色的床头柜上。


他记得自己被纳吉尼咬死了,血液快速流出的感觉记忆犹新。也许他已经死了。


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没有伤口。


咔哒一声,白色的房门开了。

黑色乱发的青年被发光的杖尖指着。

青年笑着,眼里没有意外的神色。

他的声音里透着愉快:“早上好,西弗勒斯。”


斯内普眼睁睁地看着随手挡下束缚咒的青年,说了什么,但是没有发出声音。


“怎么了吗?西弗勒斯。哪里难受吗?”

青年快速走过来,用额头抵着年长者的额头,随即松了一口气,“还好,不发烧了。”


斯内普被青年怪异的举止惊诧一瞬,反应过来就立刻将他推开,但是魔杖不知怎么也被抽走了。

青年被推到床边,顺势躺在床上了。

“啊,你害羞了。”青年放开年长者的魔杖,轻易地将魔杖丢到了桌上,动作间,白色衬衫被带起,露出了腰间的吻痕。


一股推力推着斯内普向着青年倒着的床边倒下去,正好压在青年的身上。


“我假设你又失忆了。不过没关系,我有好多时间。哦,是的,陪着你。”

绿色的眼睛和黑色的眼睛对视,斯内普发现自己确实少了许多记忆。

仅有的记忆就是被魔法蛇纳吉尼咬后,青年就是待在他身边的那个灰扑扑的人——但这不足以让他信任青年。


只是青年强大的实力——不用魔杖也可以使用小魔法——让他感觉很危险。


尽管他惊奇的发现自己并不在乎什么潜在危险,并且内心对青年没有抵触情绪。

他认为自己绝不会是一个温和有礼的人——但是他一点都不想对着绿眼睛的青年破口大骂,反而因为他带着笑容的亲吻而感到心酸。


“你太贪心了,西弗勒斯。”

青年安抚地在斯内普的嘴唇上啄了一下,然后像是脖子酸了,脑袋重新接触床单。


斯内普趴在青年的身上,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以至于他无法控制地低下头,主动给了青年一个吻,轻轻吮吸他的嘴唇。


没一会儿又被青年推开了。


“好了。早餐时间了,你还没有吃早餐。我给你煎了培根和鸡蛋。”青年在斯内普的耳边轻轻地说着。

青年的声音轻轻地在斯内普的耳边响起。

这让他的内心紧缩了一下,呼吸不由得加重——他还是无法发出声音——也许他原来就是哑巴。


青年像是在照顾什么伤残病人一样,帮着斯内普刷了牙,洗了脸。还在他的下巴上涂满了泡泡,用刮胡刀熟练的帮他刮了胡子。

被青年牵着手离开房间,走下楼梯。刻着奇怪花纹的扶手都无法引起他的注意,他只是着迷了似的盯着青年。

然后被青年带着坐在餐桌边上。

“我是哈利,哈利波特。以前是你的学生。当然你现在不是教授了。我想你该不会连我们在旅行都忘了吧。”

哈利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用叉子喂斯内普吃早餐,看上去似乎很熟练了。奇怪的是斯内普一点也不想打断他的动作——他感觉自己以前应该是很独立的,以前的自己应该不可能接受这样没必要的帮助。

“你还记得自己是巫师吗?”

哈利认真地看着他,但是他摇了摇头。


哈利看上去似乎很想笑——当然他也这么做了。

“真不敢相信,我的教授忘记自己是巫师了都还记得要怎么用魔杖指着我。”


斯内普不知为什么耳朵有点发热。

好像哈利说了什么不得体的话。


哈利忍不住亲吻了他的眼睛。

斯内普的睫毛像小蝴蝶一样扇了扇,有点不自在。


他喜欢他,他无比的确信。不,他爱面前一头黑色乱发的青年。

现在看来他们之间是两情相悦的。

应该是吧?


“我当然也爱你,西弗勒斯。就像你爱我一样爱着你。”

哈利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安抚了他,并从他嘴里抢走了最后一小口早餐。

使用过的餐具自动跳进水池里清洁放好。


…………

书房的书架上堆满了魁地奇相关的书,很难想象这是哪个巫师租给他们两个的房子。


每个房间采光都很不错,并且坐落在森林边,如果想的话,花个十五分钟就能到森林里的小湖边。


但是他们都没打算出门。

他们打算将上午的时间都用来在书房里虚度光阴。

他们坐在同一张单人沙发上,或者说哈利坐在了斯内普的腿上。

哈利第三次忍不住笑出声了。

斯内普暂停为哈利念魁地奇杂志的行为——是的,早餐时间过去一会儿,斯内普就发现自己能说话了。


哈利把手指放在斯内普的胸口划着圈,眼睛里写满“我错了,原谅我嘛”的信息。


斯内普抓住了作乱的手指,低沉性感的嗓音再度在书房中响起。


哈利晃着双腿,哪怕他们身高如今差不了多少,似乎也还是只有哈利坐在斯内普腿上的份。


听着听着,哈利趴在斯内普的胸前睡着了。

这样的睡姿想来很难受,

斯内普将杂志放到一边,身体向后靠了靠,轻轻地调整青年的位置,动作小心翼翼地,避免吵醒青年。


而后痴迷地欣赏着青年的睡颜,看着他胸口的起伏,内心感到从未有过的平静。


不知道什么时候,困意侵袭了他,他强睁着眼,最后还是抵不过睡意。


他不知道青年睁开了眼睛,保持着原来的动作一动不动。心疼地看着他眼下的青黑。一直不舍地看着他,然后在他醒来之前快速收敛了悲伤的表情,装作刚刚醒来的样子,嘟起了嘴唇,向抱着他有一会儿的男人索吻。


………………

下午两点下了一场雨。

打落了森林里不少的树叶。

哈利闹着要去湖边,但是斯内普不允许。

“或许你那可爱的小脑袋可以明白我不让你去的原因,但是你那巨怪一样的四肢一定按耐不住了。”

斯内普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不许放开我的手,不然你就不要出门了。”


“啊啊啊啊——谢谢西弗!”

哈利扑到斯内普身上,还好斯内普扶住了墙。

哈利悄悄地瞄了一眼斯内普发红的耳尖,可爱的笑了笑,主动牵起了他的手。


哈利的拖鞋一路上频繁的陷进泥土里,不像被斯内普施了防水防湿咒的皮鞋。


但是哈利坚持要这样走到湖边,斯内普难得有耐心陪着他胡闹。


两人的巫师袍被树叶上残留的小雨滴打湿了一点,但不知为何依旧乐在其中。


哈利突然要斯内普闭着眼睛,前面那棵大树转弯就能看到湖了。


名字叫小湖,其实也挺大的——不过这个湖的名字本身就是哈利胡乱取的。


“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让你摔倒。”哈利信心满满地牵着斯内普向前面走去。


拐过大树,来到湖边。

“可以睁开眼睛了,我亲爱的西弗勒斯。”


斯内普按照哈利说的做了。

内心突然涌起一抹感动。

湖边多了一个被各种魔咒魔纹保护的小木屋,开着的门可以看见里面是一应俱全的钓鱼工具。


转过头,发现哈利不在自己身边。


“哈利!”

斯内普惊慌的呼喊着。

不知怎么就把目光投在了湖面上。

脑海里多出了一副画面——一个青年笑着往湖中心后退,湖水漫过了青年的胸口,然后漫过了青年的脖子,然后,然后呢?

画面戛然而止。

“西弗勒斯!我抓到鱼啦!快看快看!”哈利从湖里冒出头来,手上抓着一条疯狂甩着尾巴的大鱼。🐟

脸上是孩童一样的兴奋。

但不知怎么了,突然就红了眼眶。

鱼奋力地挣扎,终于挣脱了。

哈利在湖水没过腰部的地方捂着脸哭了起来。


“哈利!你别动,我来接你。”

斯内普跑进湖水里,巫师袍在他身后飞起,然后慢慢地因为彻底沾湿了而无法飘起来。


两个人抱在一起,斯内普轻轻的拍着哈利的背。“不哭了,哈利,不哭,不哭。我在呢。我一直都在。”


两人回去了,回去的路上谁也没有再说一句话,但是手牵得比来的时候更紧了。


他们好像忘了自己是个巫师一样,在泥泞的地里深深浅浅地走着。


斯内普突然蹲下,往后看了一眼,对哈利说:“上来。”


“我才不用你背我。”哈利小声地喃喃,但还是开心地趴在他的背上。


“我背上的小巨怪要把他的老教授给压垮了。”斯内普背着哈利向前跑着,声音喊得正好够两个人听见,不至于形成回声。


但是哈利的笑声在森林里回荡着。


两人回到别墅,一起泡澡。

穿着同样的浴袍从浴室里出来。

正好还赶上了下午茶。


克利切朝斯内普弯了弯腰,二话不说地退下了。


“小气鬼克利切,他怎么能只准备你的红茶。”哈利佯装生气的捏了一下斯内普的脸。


斯内普也毫不示弱地捏了回去。

还在哈利的脸上留了一个红红的指印。


赌气地不理他了,

哈利又乘着斯内普不注意,喝了他大半杯红茶。还解决了一半的小甜饼。

斯内普假装看报纸没发现,其实视线一直没离开哈利,根本没看到报纸写了什么。


到了晚上,克利切又忘记了准备哈利的晚餐。斯内普责备克利切,克利切嘴里念叨着什么,但斯内普没听清。


…………

“西弗勒斯,我们……”哈利仰面躺在床上,脸红得像一只熟了的虾子。

“可以。”斯内普快速地回答,并且付诸行动,将哈利的嘴巴封住了——用自己的嘴唇。

亲吻一路向下,那双处理过各种魔药材料的手挑 逗着,逼迫哈利发出难耐的呻吟。


昨天留在腰上的吻痕又被加深了。

哈利惊呼一声。


之后的一切,顺理成章。就像发生过数不清多少次的那样。


…………

一个晚上过去了。

黎明再次降临。


斯内普呆坐在床上,眼睛紧盯着门口,等待着他爱人开门叫他起床。


但是他等了很久,

门没有开。


白色的床头柜上有两根魔杖。

桦木魔杖和冬青木魔杖。

下面有一封被反复看了好几遍,最后不得不用咒语保存起来的信。


亲爱的西弗勒斯: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应该已经过了几个星期了。如果你按照指示,你现在应该在我们第一次旅行时住的那栋森林小屋,走在那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的林间小路上。我希望天气依旧晴朗,小湖边有我送给你的惊喜。


我有很多话要说,但没法说出来。然后我发现,我居然也写不出来了。我有埋怨过为什么命运这么不公平,让我成了活下来的男孩,却不肯让我陪着爱人一直到永远。我们错过太久了,西弗勒斯。我有时候真的好后悔,我们不该从一年级开始就针锋相对,或许就不会留下那么多的遗憾。

……

你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中,从开学宴的时候你盯着我看,再到后来我们结婚。你那些糟糕的嘲讽,完全掩饰不住自己每一丝感触。你是那么真实,你陪伴我的时间几乎超过了我的半生。

……

你好好活着,我们之间的爱就不会被遗忘。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残忍,可是你的人生还好长,你是多么优秀的巫师,那些说你不好的傻瓜,他们永远不知道伟大高贵的救世主是多么明智,选择了多么正确的人。


不要经常想起我,我不想让你伤心。只要你好好的,只要你活着。这样想来,我也就不是很后悔了。别怪我啊,西弗勒斯。其实我也挺害怕的。


爱你的哈利





斯内普重新收好信纸,面上毫无波澜。他穿好巫师袍,将冬青木魔杖放在靠近心脏的口袋里。


他解开了哈利留在信纸上的魔咒——这只需要等待——而他等了整整两年。


前天是救世主逝世两周年的纪念日,小巨怪波特的两个朋友被他从别墅里丢了出去。今天得去帮小巨怪道歉,毕竟他们只是来通知一下家属出席纪念仪式。


昨天的预言家日报上硕大的版面都在报道救世主逝世两周年纪念日。文章还没细看,写得不好一定要把他们全都投诉一遍。


克利切这个疯子小精灵,如果他有一天能够停止念叨他的波特小主人,那可真是谢天谢地了。


整装待发的斯内普在舆洗室照了一下镜子,脖子上红色的吻痕让他失去了冷静。


克利切听到了楼上男主人哀切的哭声。不由得停下了打扫的动作。


“克利切一定会照顾好男主人的。克利切是最优秀的家养小精灵。”






…………

“时间能埋藏伤口。啊,这什么咒语啊!不过这是赫敏给我的。那还是试试吧。”


信纸泛着白光。

哈利没看见的是,这页的末尾有一段小字:如果爱能永恒,等待的人不被辜负。










作者的话:能猜到解咒条件是什么吗?我都加粗了。最后还是不忍心刀得太狠。我差点没把自己刀死。不知道你们感觉到我脑海里的画面没有。




答案:

时间能埋藏伤口,如果爱能永恒,等待的人不被辜负——等待两年,如果在施咒者死后依然对施咒者抱有最大的爱意的人,就能在两年后的忌日这天,看到并感受到施咒者的存在。至于是魔法记忆的形式,还是被召回的灵魂——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吧。这就是自己刀自己的环节。


反转he在这里 

评论(37)
热度(17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