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see you again(521贺文)

迟到了,不过没关系。

你们想要的反转。

前文点这里 

@HE的小羽毛 @算江子 你们想要的he。

正文:

谁都知道,救世主和前食死徒结婚了。

但是,

大家都知道救世主在两年前死了。

这让人很是惋惜。


无论如何,这些都不能是老蝙蝠重回霍格沃茨教书的理由。


斯莱特林们开心了,

斯拉格霍恩开心了。

格兰芬多的计分器悲伤了。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为了波特先生顶嘴。”斯内普对着一年级新生弯起了嘴角。


“你不能这么做,爸爸会生气的!”一头乱发的小男孩嘴巴嘟了起来,期待眼前的男人能稍微收回自己说的话,挽回一分,一分也好。


“如你所见,你将你爸爸的努力都白费了,我不会收回我的话的。”男人并没有软化的迹象。


小男孩跺了跺脚,墨绿色的眼睛盯了男人一会儿,最后终于放弃了,从地窖走廊跑走。


地窖办公室的门打开一点点,一双绿色的眼睛露出一半,看到有着鹰钩鼻的男人挑了挑眉看向自己,大大方方地拉开了门。


“西弗勒斯,儿子都走了,你还不进来?”

一个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四年级学生朝着自己院长眯了眯眼睛,“你还要站多久?”


黑袍教授走近他,一只手撑在门框上,俯视着绿眼少年,“或许你可以好好解释一下,你是怎么为斯莱特林丢了,啊,二十分。”


“你都从小阿不思那里扣回去了。”

少年抵住黑袍教授压着他头的手臂,声音听来十分吃力,“我已经够矮了!别压了。”


“哈利,我警告你最后一次,安分一点。好吗?”

男人捏着男孩的下巴,最后叹了口气,轻轻地在他唇上吻了一下。


男孩闭上了眼睛,发出了一声闷哼。

就好像男人做了什么一样。


“你还是个学生。”

斯内普慌张地推开了男孩,并用一只手臂禁止男孩再次靠近自己。


男孩一脸控诉,也像刚刚的小男孩一样嘟起了嘴唇,委委屈屈地开口:“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果然爱的是......”


“闭嘴!”斯内普感觉头上青筋跳了跳,“你已经吃了够多的醋了。别像个小孩一样,总想着独占自己喜欢的东西。”


“我就是小孩,我才15岁。”

“对,十五岁,我的学生。我想我有必要告诉你我现在是个教授。大波特先生。”


可是你为什么都不关我禁闭?上课的时候你都不看我了,你是不是想离婚!”


“恕我直言,哈利,我的婚姻状态目前是——丧偶。我想我没必要离婚。”斯内普坏笑着勾起嘴角。哈利被他的话噎住了。


“你就是把我找回来吵架的是吧?我是不是不回来才好!是我自作多情了是吗?”哈利的眼里充斥着怒气,眼泪已经从眼眶里逃出来了。


“你能不能不要无理取闹?你只是一个和救世主长得很像的普通小巫师。恰巧从麻瓜界来的。”斯内普提醒他注意自己的身份。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谨慎?你怎么知道你这样做就一定能避免?我们已经错过太多时间了,我一秒都不想浪费。可是你呢?你宁可和我吵架。”男孩捂着眼睛,但是泪水却从手和脸之间的缝隙泄露出来。斯内普眼里闪过挣扎。


“我们会有很多时间。你已经证明了我爱你并且我没有把你当成别人。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

斯内普将手帕从口袋里抽出来,轻轻地在男孩的脸上擦过,像是对待什么珍宝。


低沉的嗓音和温热的气息绕在哈利的耳边,他听见斯内普对他说:我永远都只能爱你一个人了,都是你的错——但我心甘情愿。


哈利的脸色涨红,

这是斯内普第一次不委婉的表白

——斯内普在这之后轻轻啃咬着哈利的耳垂,

办公室的门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住了。


隔音咒隔绝了少年难耐的喘息。

也隔绝了一句煞风景的话:

今天没有小动物们来禁闭。


哈利不想知道这些,不想浪费这几秒。

他只知道,

今天他总算把他的配偶拐上床了。


即使后来走路的样子遭到了怀疑。

…………

福克斯的尾羽,

斯内普破坏了哈利的冬青木魔杖,

尾羽落入了坩埚里。


爱是伟大的力量

——邓布利多总是这么说。


希望它真的是伟大的力量。


小阿不思已经快十一岁了,

他不能没有爸爸。

他也不能总是住在陋居。


他太像哈利了,除了眼睛。

阿不思的眼睛是墨绿色的。

我曾经忽略了他两年——而我完全没有意识到。

——事实上我忽略了所有与哈利有关的东西,除了那封不知道是谁写的,却总是让我流泪的信。


对他的想念让我快发疯了,

我确信我没有故意去想起他,

但我的生活里到处都有他的痕迹。


我知道他的灵魂就在我周围徘徊不去。

可我看不见他,感觉不到他——太不公平了。


他自己离开,反倒把一堆东西交到我手上。


我只希望我的眼泪能有用。

阿不思的血也该加进去了。

家人的血,爱人的思念,徘徊不去的亡魂,归来吧。我愿意与他一起,直至永远,共享生命。


我害怕这是幻觉,

幸运的是,

这不是。


感谢梅林!

感谢邓布利多!

感谢你还愿意出现,

哈利。


接下来我只需要继续等待

——古老的城堡会庇护它的学生。

哈利将会永远陪着我。

我已经接到了米勒娃的任命函了。


我告诉小阿不思,

他的爸爸回来了。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