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谁的囚笼(上)

这改了个名感觉好多了。

预警:无亲吻级别以上描写——只有一点哈金的默契描写——准确来说连亲吻都没有。实在不行你们跳一下?就写了一段。翻过去就没啦。(我在说什么)求你们不要跳章看好吗?跳过有金妮的那段还是可以的。

正文:

时间:

1998年7月31日

【哈利】

我喜欢那个盒子里的黑色珠子。

它真的好漂亮。


它没有其他颜色,

不像其他的玻璃珠,中间还有其他颜色。


我住在好大好大的房子里,

我想我已经被姨妈一家抛弃了。

可是奇怪的是,

我一点都不难受。

就好像......不太稀罕?


这盒玻璃珠真的好漂亮。

我好喜欢。

好喜欢。

喜欢。


我要把它们放在枕头底下。


偷偷藏起来。


一定没有人会发现。


外面好像有光透进来。

我可以拉开窗帘吗?


这个窗帘是绿色的,

之前我以为是灰色的。

现在它闻起来香香的,

像花一样。

而且很柔软,我的鼻子好舒服。

我感觉自己像几天前看到的被人抱在怀里的小狗狗,

会有人觉得我和那只狗狗一样可爱吗?


真的好香啊。

我好喜欢,

好喜欢,

喜欢。


这里好安静。

我都不知道门开了。

那就是我可以出去了。


可是出去了要做什么呢?

万一进不来怎么办?


外面好亮啊,

太阳好热。


不出去了吧。


我可以数我的玻璃珠。


我有一大盒玻璃珠。

好开心。


可是肚子有点饿了。


这里什么也没有。


嗯?什么味道?好香啊。


这座房子里有魔法诶!


我能有第二盒玻璃珠吗?


我向着四周询问。

可是除了多出来的一杯牛奶,

什么也没有多了。


没有第二盒玻璃珠。

但是一盒也很好了啦!

好开心啊!


没有人和我抢。


银色的叉子好熟悉。

煎蛋被从中间切开,流出橙黄色的溏心。

香肠被切片烤的很香。

我可以吃掉这一大盘早餐

——而且还没有人打我。


住在这里真好。

有一盒玻璃珠,

还有能吃饱的三餐,

睡觉睡到自然醒,

就是走廊那里那些会动的画好奇怪啊,

可我觉得在正常不过了。

怎么会这样?

懒得想了。


我要去数我的玻璃珠了,

只要数完,

数完我就......

数完......

忘了,

我原来想干什么呢?


啊!我数到哪里了?

唉,重来一遍吧。

我又要把它们丢进盒子里了。


我好喜欢那颗纯黑色的珠子。

它们是那么不一样。


1,2,3,4,5,6,7......

我有,咦?我有几颗珠子?

再数一遍,

1,2,3,4,5,6,7......


………………

【斯内普】

皮皮鬼开始在城堡里捣乱了,

他抢走了一个幽灵的弹珠盒。


那个巫师袍的幽灵没用极了。

只会叫着别跑,别跑,停下来。


他飞的一点也不快。

穿墙的技术也不行。


这次他卡在门缝里。

学生们围着他大笑。


我不得不驱散他们来维持秩序。

下节课就是魔药课了,

真不想教这些小巨怪。

我当初到底为什么会来霍格沃茨教书的。


那只老蜜蜂在画像里睡得很香。

他在上个星期因为寿命到了尽头,安详地离开了。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会成为校长。

我以为至少会是米勒娃。

不应该是我才对。


我从皮皮鬼那里抢回了那个幽灵的弹珠盒,

那个幽灵像是从狗嘴里抢骨头一样,轻轻悄悄地靠近我,

然后从我手里快速抱起弹珠盒,

飞快的离开了。


我从没见他飞得那么快过。

这只幽灵奇怪极了。


………………

时间:

2004年5月2日


“哈利,你还好吗?你担心死我了!”

红发女巫松了一口气,哈利终于醒来了。

女巫摁下病床边的呼叫铃。

哈利感觉头有点痛,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了。

这种感觉就像六年级罗恩中毒后麦克拉根代替罗恩然后用球砸到后脑勺一样。


“我怎么了?金妮。”哈利摸了摸隐隐作痛的后脑。

从病床上坐起来。

金妮抱起手臂,无奈地说:

“还能怎么样?你害得我出名了。第一个不等找球手抓到金色飞贼就中止比赛的魁地奇明星。我还想问你呢,你怎么会突然冲到球场上?几个巫师都没拦住你。”

金妮气愤地,用略带责备的目光谴责着哈利。

哈利呆愣了半天。

“不会吧?我今天没在家里吃什么奇怪的东西吧?”哈利挠了挠头,使劲回想。一切正常,乔治也不可能下得了手。


“唉,算了。先让医疗巫师给你检查一下,没准是谁给你下了恶咒。乖乖的,别乱跑。我要去善后了。俱乐部好不容易才允许我待到你醒来。你的粉丝们太麻烦了,都快和我的粉丝掐起来了。我还以为我们结婚以后他们就不会互掐了,现在他们掐得更厉害了。”金妮把早就准备好的礼物丢在哈利的怀里。


“我的错。”哈利笑嘻嘻的,接过礼物。马上就想拆开。

医疗巫师检查完毕,顺便被喂了一嘴狗粮。

努力降低存在感的他通知了救世主住院一天的消息,然后开溜。


哈利看着礼物盒里的孕检单,呼吸急促。


金妮早就回到队里了。


………………

1998年9月

【哈利】

1,2,3,4,5,6,7......


我到底为什么要数这些玻璃珠啊?


一点都不......

其实很有意思。


会有一大堆小动物跑过来对我说话,

可惜我听不懂。


但是它们好可爱啊。

我以为会咬人的小蛇其实不会咬人。

我以为会咬人的小狮子其实不会咬人。

我以为会咬人的獾其实不会咬人。

我以为会咬人的小鹰其实不会飞。


1,2,3,4,5,6,7......

它们从来不会抢我的玻璃珠,

除了那个会穿墙的小男孩。

他太坏了。

小动物们都躲着他走。

他最近总是来找我。


总是向我的珠子们伸手。


还好每次都有一条大大的眼镜蛇用尾巴尖顶着我的弹珠盒子。

它也不会咬我。


………………

【斯内普】

“三十八!你已经数到三十八了。不能放弃!”

学生们对着那个奇怪的幽灵学生喊着。

“38......”

幽灵数到了瓶颈,下一刻他就会继续从一开始。但他其实有三十九颗珠子。


有一颗被他一直牢牢抓在手心里。


学生们都碰不到他的幽灵弹珠盒。

如果可以,我豪不怀疑这群力图证明自己小学成绩的一年级新生们会替他把珠子放到盒子里。


我通常不爱看这些闹剧,

可是今天的幽灵当众肚子打鼓。


幽灵也要吃饭的吗?


我以为他们吃一些腐肉只是为了......嘴馋?


霍格沃茨里居然有家养小精灵专门供养这只幽灵。


我好奇了,

这是不常有的。

于是我查到了,

是多比。


马尔福家叛逃的那只家养小精灵。

被邓布利多好心收留了。


“赫奇帕奇扣两分,因为试图给幽灵喂食。”


“为什么?”


“不公平是吧?所以,格兰芬多扣两分,拉文克劳扣两分。斯莱特林,关禁闭。”

内心总算舒畅了。


傻乎乎的幽灵,别人给什么都吃。

就不怕别人下毒吗?


不过也对,

幽灵怎么会再死一次。


毕竟其他幽灵从来不拉肚子——血人巴罗说的。

我并不是很想知道他们日常都吃些什么。

有点恶心到我了。


我决定也去恶心一下邓布利多。

然后这只老蜜蜂告诉我他早就知道了。


“老蜜蜂。”

“啊呀,这是你给我的外号吗?我一直觉得蜜蜂这种生物太可爱了,他们有良好的口碑不是吗?”

邓布利多的画像得意的笑着。


谁的囚笼(中)点这里 



评论(4)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