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你的猫头鹰邮购单

灵感来源——《半张纸》(瑞典)斯特林堡

一切权利属于jk罗琳


最后一件东西跳进了空间扩展咒作用下的行李箱中,那位身着黑袍的男人还在空房子里徘徊,看看是否有什么东西遗漏了。

没有,没有什么东西遗漏,没有什么了。他走到走廊上,决定再也不去回想他在这座房子里所遭遇的一切。


但是置物架上,在猫头鹰停歇处的旁边,有一堆新送来的猫头鹰邮购单。这里记录了短短几年间美丽的罗曼史。

他决心要埋藏在心底的一切都涌上来了。


斯内普拿起那一叠的猫头鹰邮购单,带到起居室的壁炉旁。

他将它们铺平在起居室的地板上,跪坐在地上,召来了羽毛笔,开始细细地看起来——他已经许没有看过这些邮购单了。


首先是收件人的名字:哈利·波特——可能是他人生中叫过最多次的名字——这是他爱人的名字——也是魔法界的救世主的名字。


第一张是蜂蜜公爵糖果店。

巧克力蛙——小巫师们最喜爱的甜腻腻巧克力和集卡游戏。

他的前主人死后,人物卡片增加了。

哈利波特——魔法界的救世主,公元1980——2000年,于1995年打败二代黑魔王。


卡片上是斯内普年轻的爱人,四年级时的模样。

那是他才刚刚知道他的爱人是个时间旅行者,从未来回到三强争霸赛前一天,在比赛的过程中悄无声息地改变了一些东西——与他的现任上司(注1)一起消灭了魂器。他的前主人复活又被杀死。


斯内普在拐杖糖 那儿停顿了一下,就将这张邮购单拿开了——任何能勾起幸福回忆的东西,都像刀刃凌迟在心上。


第二张,摩金夫人的长袍专卖店——他的爱人在去年突然长高,所有的衣物都不大合身了。

哈利希望可以穿巫师袍,而不是麻瓜服装。

斯内普的前主人死后,哈利的魔力便逐渐消失了。

哈利作为一个哑炮,在霍格沃茨毕业——是的,六年级的时候,他从魔力下降的巫师,彻底变成哑炮了。


哈利的蠢狗教父要带哈利回家,但经常被斯莱特林欺负的哈利怎么也不肯走,他的老教授不得不把他的禁闭安排到了毕业——毕竟任何胆敢阻挠哈利去关禁闭的人,都遭到了斯内普的友好言语问候和魔药学习特训。


最后谁也不想倒霉碰上哈利——以免成为他迟到的理由。


好像就是那时候,或者在更早之前?

哈利看向斯内普的眼神变了——就像当年蠢鹿看向莉莉的眼神——他还自以为藏的很好。


哑炮……几乎像个麻瓜。

这一张邮购单也被扔在一边了。


第三张,韦斯莱把戏坊。双子将把戏坊的十分之一股份分给了哈利。他们研究了一些适应度很高的魔力感知道具——类似哑炮用的魔杖,尽管哈利认为这些小魔法不能对他有多大帮助,但这些产品在哑炮间广受好评。


哈利和韦斯莱双子因为这些产品又一次登上头条。


那天哈利很高兴,他觉得自己除了杀死伏地魔,总算有点别的用处了。


那是斯内普第一次觉得,如果哈利能一直这样快乐,哪怕天天在那愚蠢的报纸上看见他愚蠢的光辉事迹和愚蠢的大头照也没关系。

可是再没有机会了。

这张购物单的末尾有一段广告词:想要拥有救世主同款的婚礼烟花吗?请特别备注并猫头鹰韦斯莱先生和韦斯莱先生。


这段广告词……婚礼,是的,婚礼。

毕业前的最后一晚禁闭,哈利拿了邓布利多的特许假条,有预谋的,他骗了他的教授,说自己将成为韦斯莱家的女婿,要去试新郎服。


斯内普记得当时震惊了许久,最后才平复下来。

他欺骗自己说: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波特家的男孩与格兰芬多之花——一直如此。


试衣间很宽敞,校长的要求是贴身保护。

男孩穿着新郎服帅气极了。

烛光摇曳,蜡烛不知怎么灭了。

一个人贴到了另一个人的身后,也许是隔着时空的理不清何时开始的爱意被吐露,蹩脚的谎言被澄清。(注2)

他们的初吻——珍惜而热烈——在韦斯莱双子新开的“24h婚礼支援部”,负责人如今已经换成了小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

哦,是小韦斯莱夫人,他总是忘记。


哈利及其朋友的婚礼都是双胞胎们负责的,想不到他们没有搞砸——意外的很有做生意的天赋。


救世主的婚礼纪念照上有一连串的“红头发”,原本哈利想挂在卧室,但由于某人不希望被一群画片围观某些过程,不得不将它改为挂在客厅的墙上,而它现在在行李箱里。


麻瓜界的牛奶订单——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去的,——两人的早餐必备。自从哈利从小韦斯莱夫人那里听说喝牛奶可以长高后,牛奶就代替了多糖的南瓜汁成为哈利的早餐饮品。


魔药药材订购单——情况开始不妙了。

斯内普被哈利阻止了辞职的想法后不得不同意蠢狗入住蜘蛛尾巷的房子,他则开始查找图书馆的禁书区,希望能有点帮助。



咿啦魔法宠物店——哈利给他的教父买了一个狗项圈,他的狼人朋友很喜欢。


接下来的日用品采购都得用猫头鹰邮递办理了。


是哈利偷懒宅家吗?

不,

他变得虚弱。

魔力衰竭——也许早些离开霍格沃茨他还能多健康几年。


“西弗勒斯,想不到到了最后,邮购单,猫头鹰,教父他们,还有你,竟会成为我和魔法最后的联系。我是个巫师……对吗……我是个巫师,我不是麻瓜,也不是哑炮……”

斯内普想起哈利奔溃时说的话,下面的几张邮购单已无法辨认,因为他眼前一切都模糊了,就像溺死的人透过海水看到的那样。


他永远忘不了最后那张邮购单,哈利定了一块石碑。


西弗勒斯·斯内普的丈夫哈利·波特——魔法界的救世主在此长眠。


他亲自为爱人刻上去的。


在禁林的边缘,能看到城堡,有阳光洒落。

埋葬了,再没有什么了。一切都归于尘土,这是一切肉体的归宿。


邮购单被丢进了燃烧着的壁炉里,烧成了灰烬,烟很大,斯内普用魔咒散开,却还是呛得咳嗽。


“咳咳咳……咳咳咳。”


一道不属于屋内里唯一的活人的声音。

斯内普弄熄了火,仔细地听。


无论是不是幻觉,他想起了一件事。

他想起妈妈以前总是把钱藏在壁炉松动的瓷砖下。


那块地砖拿开,露出了一个魔法画像。


画中的青年躲在桌子底下。


斯内普抹去挡着视线的水雾,勾唇一笑,

很不客气地对着画像说道:



“有没有人告诉过救世主,火灾应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而不是躲到桌子底下?”






(注1:现任上司邓布利多)前主人当然是伏地魔,

(注2:哈利根本没有要和金妮结婚,这就是套住教授的一个局。)


由于哈利变成哑炮了,一直担心自己无法留下魔法画像或是无法变成幽灵,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崩溃着,教父陪着他做完了魔法画像,并帮他藏好。

所以ss不知道画像的事。

甚至以为哈利什么也没有留下来。


有后续,后续有小天狼星。

目测是糖。↓↓↓

后续点这里——【斯哈】你的魔法画像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