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你的白色新郎服

背景文点这里 背景:

大概是成年哈时间旅行回到三强争霸赛第二个赛程并联合邓校毁了老伏的所有魂器。然后在墓地小哈干掉了老伏。(所以没伏地魔没戏分。)


“真的可以吗?”哈利犹豫地问。

“快去吧,波特家几代都是一毕业就结婚。他喜欢你。我们会成功的。”邓布利多递过新鲜出炉的假条,然后把头伸进壁炉里。

既然邓布利多已经接通魔药办公室了,那现在就可以下楼找人准备出发了。

思及此,哈利再次拿出双面镜:“乔治,弗雷德,你们那里好了吗?”


“放一万个心,包您满意。你可是我们的大老板。”双胞胎一起说,“加油!你一定会成功的。”


金妮挤到另一个双面镜前:“别忘了我的功劳。”

“放心,你要我签多少名在你们的同人本上都可以。”哈利诚恳的说。


“我们还找人来拍照了。”弗雷德或者乔治说,“免费的,不加钱。”


“我要到办公室了,先不说了。”

哈利藏好双面镜,内心忐忑不安。

他要向他曾经的教授求婚。

而且按照斯内普的性格,第一次没有答应的话,以后也不可能答应了。

扣扣扣,门被敲开了。

斯内普面无表情地,拉过哈利的手,径直往城堡外走。


“教授,请假条……”哈利刚拿出来,就被斯内普抢过去了。

“邓布利多特意叮嘱我,贴身保护,我会的。到城堡外幻影移形,有什么问题?”斯内普继续面无表情,声音中隐含着怒火,眼神空洞,用上了大脑封闭术。


邓布利多说这是好现象,可是哈利有点担忧。

就像第一次大脑封闭术的课程那样,斯内普牵着哈利的手,只不过这次是向上走,但是两人的手牵的就像那时一样紧——如今这些都是哈利一个人的记忆。没有伏地魔之后,所有东西都改变了,向着好的方面发展——除了他自己,一团糟。


哈利忍住了泪水,

今天会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的。那么多人保证过。他不会搞砸的——要是过了今天,也许斯内普就会永远躲着哈利了。

无论是斯内普已经意识到的,一个男孩对他“不正常”的感情,还是他自己长角了的守护神——几乎不用深想,他一定再也不想见到哈利的。


他们也许是最难达成共识的双箭头。



对角巷39号,魔药材料铺的边上。

韦斯莱双子的新店。

“魔法界对你而言很重要。”斯内普在店门边开口道,虽然是询问,用的却是肯定的语气。


哈利点点头。

想说什么,但是紧张到没法开口。

“冷静下来,哈利,会没事的。”哈利无力的安慰自己。

“什么时候……算了。”斯内普不知道第几次欲言又止。也许他是想问哈利和金妮是什么时候开始有恋情的。

哈利真的很想直接告诉他——这不过是一个把他骗到这里的谎言,但是邓布利多要求他少说话,他知道一旦多说的话就会坏事,一切布置都白费了。

两人在店员的引导下进入试衣间。


烛光摇曳着,

很诡异也很浪漫——毕竟双子的店总是不符合常理。


斯内普完全没有怀疑任何东西。


也许没有。


“我没注意到你和韦斯莱小姐恋爱了。这么看来,我每天的禁闭阻碍了你们,对吗?”斯内普总算找到了合适的措辞。

哈利不说话。

自顾地换着衣服。

空气是有一点冰凉的,试衣间里有清凉咒的魔纹,

哈利的皮肤上泛起细小的疙瘩。

哈利的请假理由——准确来说是邓布利多给哈利的请假理由——为了及时地在毕业那天与金妮韦斯莱成为伴侣关系(一方面可以保护已经成为哑炮又要离开霍格沃茨的救世主,另一方面也成全两个相爱的年轻人),需要一个人带哈利到店里试新郎礼服。

荒谬的理由——邓布利多会干的事。

斯内普不会相信的理由,但是放在哈利身上就极有可能是真的了。


“和一个女巫结婚,永远和魔法界有逃不开的联系。”斯内普的声音像是耳语一样,“也许你们以后还能送你们的孩子到国王十字车站。好想法,波特。我祝福你们。”

斯内普的眼睛没有移开过,一直盯着哈利。

白色的全套西装,哈利此时看上去就像是随时会离去的天使

“也许我活不到那个时候。”哈利还是忍不住插嘴了。无论邓布利多的建议是什么,有些东西脱离了控制。

斯内普沉默了,哈利假装轻松地问:“你觉得我穿这套衣服怎么样?”


“巨怪套上这些衣服也能稍微绅士一点。”斯内普移开了目光。


“那就是说,你喜欢我穿成这样。”哈利的脸上挂上了笑容,眼圈有点泛红,他突然不想骗斯内普了。


“事实上,你穿什么我也不会喜欢。”斯内普情绪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你喜欢我不穿衣服?”哈利挑眉,说着俏皮话。眼睛却越发地发热了。

斯内普揉了揉眉心,无奈地解释:

“我的意思是,你应该问你的小女朋友。波特先生。”


哈利又沉默了一会儿,失落的说:

“这不是我最好的选择。你说错了,不是好想法。”

嘲讽的笑容出现在斯内普的脸上,他像是已经说服自己了,他可以像以前一样,没有好气地对待他,

“什么?那什么是?好,想,法。”


“我骗你了,一个天大的谎言。你也许永远不会原谅我。”哈利打算挣扎一下,最后的努力,不要太卑微,也不要让两人难堪,“但我还是想问你,你愿意和我结婚吗?西弗勒斯。”


斯内普因为震惊而瞪大了双眼,转身就要走,烛火恰到好处地灭了。黑暗中,一双手臂圈住了他的腰部,一个温暖的拥抱,充满了挽留的意味。


“我以前想,如果我愿意向你走99步的话,你也许也不会迈出那一步。那你在原地等我好吗?我向你走过去,或者你走慢一点,我总有一天能追上你吧。”


“可这荒谬极了,我到底怎么会想这些,我不是女孩,甚至可能活不过二十岁。我甚至不是一个巫师,我还有一个你很讨厌的教父。”


“这三年都是偷来的,我早就死了。我和死神做了约定,但我不能把内容告诉任何人。我不能冒着这些都消失的风险。”


“怜悯我也好,我们还能不能做朋友,就当今天根本不存在。我做错了,对不起。”

哈利的声音里带着哭腔,最后两年了,两年很短,对于平均寿命都在150岁的巫师们来说,尤其地短暂。仔细想想,为什么非得把其他人拉下水呢?


也不知道那一瞬间的勇气是怎么来的。


“哈利。”斯内普拿开环在他腰间的双臂,满是无奈地转过身。


哈利握紧了拳头,避免自己因为斯内普的离开而做出什么让自己后悔的事——已经够丢人了。


“你爱我。”斯内普的双手落在哈利的肩上。


“对。”哈利的回答轻轻的。


“不是喜欢和尊敬,是爱情,对吗?”斯内普的大脑封闭术逐渐解除,显露出真实的情绪。


“对。”


“我承认,我爱你,哈利。你比我勇敢的多。对不起。”

哈利努力想扯出笑容,但是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


这一刻好像过了很久,哈利想再问一遍,他们还能不能像原来一样只当朋友。

但是斯内普的声音靠近了,就在哈利沉默的这一瞬间,

“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还有求婚吗?”



哈利朝前扑了过去,他知道他会站在哪里。

他熟悉他的呼吸,他身上独有的魔药味道。

没有什么能打扰他的思绪了,他确信他听到,并且听清斯内普说的话了。


斯内普接住哈利,低下头,嘴唇碰到了他的额头,然后找到了鼻尖。


他们的呼吸交叠在一起,

迟了好久的初吻,热烈而珍惜。

——也许一点也不迟,

正是此刻,刚刚好。


勇敢的面对自己的内心,遵从了内心的愿望。


巫师烟花在室内炸开,

在室内玩烟花十分有经验的韦斯莱双子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


他们手里提着一个半身人照相师,

匆匆将他放到地面上。


一张不外传的珍贵照片此后被斯内普珍藏着

——用一个挂坠盒装好,靠近心脏。


————————————————————————

“西弗勒斯,你帮我找一下嘛。我的那件白色礼服,就我们结婚的时候穿的那件。我觉得我穿那件帅极了,你帮我画进来嘛。”

画像哈利撒着娇,反正现在办公室里也没别人。


“我再重申一遍,我不会画画。”斯内普放弃挣扎,揉掉了画废的画纸,把用缩小咒缩小的礼服放到哈利可以看得见的高度。


“原来你已经找到啦!我还以为你在凭着记忆画呢。”哈利笑起来,然后根本停不下来。


“真不好意思,你的老教授只擅长黑魔法和魔药,不像你那多才多艺的狗教父,还会把你的画像藏起来不让我知道!”斯内普没好气地吼回去,但是哈利笑得更欢了,在画里的地面上打滚。


“你再笑我就不让你教父帮你画了。”斯内普威胁道。


“小天狼星也是你的教父了呀~Father in law.(岳父) ”


“哼!做梦。永远不会有叫他岳父的这一天。”


“那你叫我要叫什么?”


“巨怪波特。”


“不是这个爱称啦!”


“小巨怪。”


“能不能不要老是把我和巨怪扯到一起啊。”哈利耷拉脑袋在桌子上。


“不能。”


“西弗。我真的很喜欢那件衣服。拜托,拜托~”


“我想起来一件事。”


“什么?”哈利好奇宝宝地凑上前。


我的确更喜欢你不穿衣服的样子。


哈利的脸以极速红了起来,许久没被言语调戏过的哈利很愚蠢地逃出了自己的画像——暂时避于校长办公室。


显然和八卦的历任校长们挤在一起不是好主意。没一会儿就被八卦的差不多的哈利回到了自己的画像里。


桌上已经放了一件白色的礼服——正是他们结婚时穿的那一件。


斯内普虽然不会画画,

但是他擅长黑魔法。


哈利抱着白色的礼服,开心的躲进画里的卧室里面。


画的背景,是哈利最喜欢的地方——梦想中能随时连通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蜘蛛尾巷斯内普家。


被刀了想嗑纯糖点这里,这是链接,也是后续时间线 

评论(16)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