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你有听说过小红帽吗?(上)《斯哈童话系列》

又是以奇奇怪怪的方式致敬经典。的确和小红帽有关。无伏世界。有点偏向亲情向这样——但是你们想磕爱情向也不是不行

∠( ᐛ 」∠)_小孩子喜欢长得漂亮的美人有错吗?二十多岁的斯教多好看呀!(嘶溜)PS:不是性转。


正文:

哈利得到了一顶小红帽,因为今天是他第一次跑腿。妈妈说,只要遇到危险,小红帽就会把他带到爸爸身边。

 

哈利喜欢《小红帽》的故事,追问妈妈会不会在路上遇到大灰狼。

 

妈妈放弃劝说哈利换下小红裙子,改而扭转他那神奇的认知错误。

 

终于知道即便住在森林里也不会有大灰狼的小巫师沉默了,但他还是很开心能到森林的另一边去探望孤单的校长先生。

 

 

哈利在路上一蹦一跳的,手上的篮子前前后后的甩啊甩,背上的小书包里是爸爸偷偷装满的零食——哈利是好宝宝,妈妈说不能吃太多零食,所以目前他只吃完了一小包橡皮糖。

 

篮子里的葡萄酒瓶子叮叮当当地,发出好听的声音。

 

哈利玩了有一会儿,终于想起妈妈说过的篮子不能随便甩——会碰坏蛋糕的!

 

“呀,希望糕没事。”哈利呆愣了一会儿,在心里祈祷,然后继续前进。

 

 

大路的两旁没有小花——和故事里不一样——不过哈利也不是爱花的小女孩。

大路旁的灰兔子耸动着三瓣嘴和长耳朵,躲到路旁的灌木丛里。

 

哈利看到那只灰兔子,就想起了爸爸昨天抓的小灰兔——很可爱——也很美味。


突然,

一头大黑狗从路旁冲出来,叼走了小灰兔,马上躲进了灌木丛里。

 

哈利愣了两秒,就继续向前走了,也没注意到自己身后。

 

“你干什么?差点暴露了!”詹姆一巴掌拍在狗脑袋上,“莉莉是让我们暗中保护,我都要怀疑你的跟踪潜行考试是怎么过的了。”

 

詹姆拍完狗头,将被叼着挣扎的小灰兔从狗嘴里抢救出来,关进笼子里。

——哈利昨天因为小灰兔被他下锅煮了而哭了好久,这只兔子正好补偿给哈利。

 

大黑狗充满智慧的眼里隐含光芒——仿佛看穿了男子内心的打算。

它变成了一个帅气的男人,抬起袖子擦了擦嘴,一手抢过笼子,小声地说:“这是我抓给哈利的,你别想抢功。”

 

 

“我才不需要抢,我可以自己抓一只给哈利,看着吧。”隐身斗篷下的詹姆燃起斗志,再次抢过笼子。

 

两个家长继续跟踪小孩。

没了兔兔的干扰,小孩规规矩矩地迈着步子,把篮子贴在裙边提着。

 

 

 

不知过了多久。

“嗷呜——呜——”

树林里传来一声狼嚎。

 

小孩顿住脚步。

 

 

隐身斗篷下的詹姆第一反应是看向身边再次变成了大狗狗的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摇晃着狗头,极力表示自己没有出声。

 

 

灌木丛剧烈地抖动——好像有什么大家伙要冲出来了。

哈利盯着抖动的灌木丛,纠结着要往哪个方向跑。两个家长已经远程启动了门钥匙——管他什么独立特训,大不了下次继续。

 

 

一只狼人从灌木丛中扑向哈利,哈利吓傻了——怎么会有这么丑的大灰狼!!!

 

 

小红帽子(门钥匙)在千钧一发之际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将哈利带到了距离狼人十几米远的地方。

 

一块像水一样的布落在了哈利的头上,爸爸的声音传入哈利的耳朵。

“快去找校长!”

 

原来是爸爸一直披着斗篷,难怪一路上感觉有人跟着我,我还以为是教父呢。

哈利在披着斗篷逃跑的间隙里还不忘感慨一番。

果然《小红帽》没有骗人,带着红帽子就是会遇见大灰狼!

 

哈利一点也不担心詹姆,在他眼里,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被妈妈打屁股都不哭——炖兔子还很好吃。

 

 

可怜的,在詹姆递过隐身斗篷并往哈利身上布下各种隐息咒时与狼人芬里尔·格雷伯克战斗的小天狼星猎狼犬毫无存在感——毕竟哈利小朋友可是很听话地转身就跑了,一点都没有关注战斗的意思。

 

 

难缠的狼人让一人一犬暂时脱不开身,好在接到求援的傲罗们不一会儿就赶到了。

 

詹姆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感到自豪——小哈利不到校长家是不会拿下隐身斗篷的,那么多种隐息咒,就算是狼人也找不到哈利。

 

 

 

 

令詹姆放心的小哈利沿着森林的大路跑呀跑,手上的小篮子因为爸爸的咒语听不到瓶子的碰撞声,蛋糕的香味也闻不到了。他现在就希望能快一点到校长先生的房子——妈妈说这条路上只有一座房子——就在这条路的尽头。

 

可是路还没到尽头呢。

这里怎么会有一座木屋呢?

 

妈妈强调了很多遍,我是不会走错房子的——那么这一定是校长先生的新家!

 

“你好!有人吗?”哈利轻松地推开门,门居然没锁——越来越像《小红帽》的故事了。

 

哈利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小脸皱成一团,陷入思索。

 

最终高高兴兴地走进去,将小篮子和小书包放到客厅的椅子上——桌子对于小哈利来说实在太高了。

 

 

“校长先生?你在吗?”哈利奶声奶气地又提高声音问了两遍。客厅里的大釜引起了哈利的注意。

 

 

“无论你是谁,好吧,我在房间里,如果你非要在这个时候拜访我的话。”一声低沉的,沙哑的声音,像是通过扩音咒放大了音量,传到了客厅。

 

 

哈利停止在客厅的大釜里喊校长先生的行为,也停止了研究那些稀奇古怪的装饰。

 

 

循着声音找到了房间,哈利踮起脚开门,门发出吱呀的声音。

 

 

一个有着大鼻子的男人正用发光的魔杖杖尖指着门口,而后看到哈利时将杖尖向下移了微小的角度——小孩并没有他想像中的那么高。

 

 

“你是谁?”男人开口问到,魔杖并没有放下。

 

哈利提着小红裙的裙边,像模像样地行了一个屈膝礼。

“我是小红帽,校长先生。”

 

“我是问......”男人话未说完,就被哈利凑到床边的动作打断了。


“校长先生,为什么你的头发这么黑呀?”

哈利为自己临时改编的台词在心里给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显然我的头发原本就是这样……”男人还想说什么,但是再次被哈利飞快地打断了。


“校长先生,为什么你的皮肤这样白啊?”

哈利眼里满是真诚,让人不忍心拒绝回答他的问题。


可惜斯内普不是普通人。


见斯内普没有回答的意思,哈利问出了第三个问题:“校长先生,为什么你的鼻子这样大啊?”


斯内普看着哈利脸上控制不住的嘴角,不会知道小孩正在想:没想到校长先生这么配合我演狼外婆,表情好凶啊!


“很抱歉,这位小姐,不知道我还有什么地方让您不满意以至于让您对我的外貌评头论足?”

斯内普靠在垫高的枕头上,杖尖不再发光——他没必要恐吓一个脑子不正常的小女巫。但是谨慎的他依旧把杖尖指向小孩。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一只小鸟叽叽喳喳地掠过窗户。阳光照亮房间里浮动的尘埃。


哈利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终于,他放弃了理解校长先生的长句,转而问了第四个问题,以此来提醒校长先生该接着演狼外婆。



“校长先生,为什么你的嘴巴这——样白啊?”哈利夸张地延长了声音。


“I'm sick!I thought it was obvious enough. (我生病了!我以为这样已经够明显了。)好了,小巨怪,是谁派你来的?找我什么事?”


斯内普揉了揉眉心,也不知道是谁放这个智力有问题的小女巫到处跑的,他现在只希望能得到一点有效信息,他好把这个私闯民宅的小女巫送回家,顺道去买一瓶巫师流感治疗药剂。


但凡平时不因为“嫌弃这种让脑门冒蒸汽的低级药剂”没有制备,现在也不至于病成这样,斯内普就是后悔,后悔现在全几乎身无力的境况。


“莉莉派我来的,莉莉说校长先生一个人住在森林这一边会很孤单,所以她让我来陪你。啊!对了,我还带了蛋糕和葡萄酒!”


哈利风风火火地冲出卧室,去拿那个小篮子。


斯内普趁此机会想了想一个月前寄给好友的那封乔迁宴的邀请信,虽然没得到回复,但是他还是很感谢好友能找人探望自己。


并且不用想也知道,是那个老混蛋波特不让莉莉来。

现在问题只剩下一个——这个戴着红帽子的愚蠢小女孩是谁?波特家的亲戚?应该是了——几乎所有波特都长得很像。就是名字有点奇怪——小红帽……Little Red Riding Hood Potter……噗——波特家神奇的取名方式。


男人不经意地勾起了唇角。



其实误会大了,詹姆不是不让莉莉来,是根本没让莉莉看到信——詹姆看完就把信烧了,完了还抛之脑后。


哈利提来小篮子,把篮子放在床头柜上。

打开小篮子,蛋糕的香味飘了出来,哈利的肚子又叫了。而后视线在床上的男人和蛋糕间徘徊,不由自主的吞了吞口水。


男人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对小哈利说:“我还在生病,不能吃蛋糕,你吃吧。”


小孩眼睛一亮,略带遗憾地说:“可怜的校长先生。”


说完,又要往外跑,好在男人叫住了他。


“去哪儿?”


“莉莉说没洗手不能吃东西。”哈利急得跺脚,好像再不洗手蛋糕就会没有了一样。


男人嘴唇动了动,在哈利的手上用了清洁咒。


手上一凉的小哈利看向男人的眼里仿佛布满了小星星,笑容更是毫不吝啬。乖巧地道了谢,从篮子里小心翼翼地取出草莓蛋糕。


这可真是一块……原本卖相应该很好的蛋糕。


奶油歪到一边,草莓掉在了蛋糕盒的边缘,蛋糕盒上沾满了奶油——不用想也知道是某个小孩甩篮子的时候变形的。


小孩手里拿着一个可爱的小叉子,看上去应该是小孩偷偷放进去的私人物品——看了她早就盯上了这块蛋糕了,怪可爱的。


“校长先生,你真的不吃吗?”哈利一边问,一边认真地往嘴里叉着蛋糕,奶油沾到了脸上,在吞下嘴里的蛋糕的间隙,还不忘叉起一个草莓向男人面前伸去。看见男人摇头,又飞快地收回——把草莓塞进嘴里,小嘴巴一鼓一鼓地,活像一只进食中的仓鼠。


一块蛋糕仿佛就是给哈利准备的一样,正好让哈利满足地放下蛋糕盒子。他又从篮子里找出一块印有“金色飞贼”的小手帕,擦了嘴顺便擦干净兔耳朵小叉子,用手帕裹好叉子放进篮子里。


“你的嘴边还有奶油。”男人出声提醒,“小女巫”的吃相实在是有点豪放,都让他忘记了自己不许在卧室吃东西的原则了。


哈利眨巴眨巴眼睛,用手一抹嘴唇——什么都没有。


小手帕从餐篮中飞出来,轻轻擦过哈利的嘴角,然后被施了清洁咒,回到篮子里。


“谢谢校长先生。”哈利乖巧地道谢,而后像是吃饱之后脑子终于重新恢复运转了一样,在裙子的口袋里翻找着什么。


【不用谢,只是怕你把奶油抹到我房间的其他地方。】斯内普在心里默默回复。


“不要一直称呼我为校长先生,你可以叫我斯内普先生或者先生。”男人终于找到机会纠正“小女巫”的称呼——毕竟他虽然收到了校长的任命函,暂时接替邓布利多先生但是……


“好的,先生。啊!找到了!”哈利从口袋里找到了上次生病趁妈妈不注意时偷藏起来的魔药——偷藏也是没办法啦,魔药太苦了。


莉莉以为哈利乖乖听话地把魔药喝掉了,其实被哈利用口袋里的空瓶子装住藏了起来——本来想让爸爸拿去装浆果的密封漂亮小瓶就这样贡献给了难喝的魔药,现在终于找到了又不浪费妈妈辛苦熬制的魔药,又可以空出这个漂亮的星星瓶子的办法。


“校长先生,这是莉莉让我带给您的魔药,要喝光光哦。”小哈利半点不脸红,继续撒谎道,“莉莉说您不会在家里准备治疗流感的魔药,所以就让我带了。”


哈利觉得自己聪明绝顶,并且真的做到了控制面部表情。


斯内普在内心感动了一番——他的好友总是这样心细。

(也算错打错着)


哈利蹬掉鞋子,爬到床上,把小星星瓶子递给斯内普,催促他快点喝药,无视了对方让自己下去的命令,反而更靠近了一点,目光灼灼地盯着斯内普:“生病了就要乖乖喝药哦。”


完美的色泽,正确的气味,就是保存方法不当,损失了一点药效,不过这些足够了。


斯内普将魔药一饮而尽,眉头都没有皱一下。


哈利张大了嘴巴,眼睛瞪圆了——他惊讶极了——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勇敢的人,校长先生果然是最伟大的巫师,连喝药都不怕。



喝完魔药,哈利连忙接过小星星瓶子。

脑门上冒着蒸汽的斯内普疑惑地看着小孩一脸钦佩的神情。


哈利收好瓶子,小小的手拉着被子往上提了提,帮斯内普掖好被子,想着自己终于离长大又近了一步——都会照顾人了。


斯内普喝完魔药有些困,心想:许是莉莉把给她儿子准备的魔药送来了(儿童魔药里会加一些助眠成分,以此来让孩子们免受最后几个小时的难受)。

好友能有这个心意他就已经很感激了——他不会无理到希望好友能专门给自己熬制治疗药剂,何况儿童魔药更加复杂。他已经决定了,等病好以后就送一些魔药给好友——算是乔迁礼。


【啊,对了,房子里还有一个小孩,得把她安排好。】


“小红帽小姐,希望你能在我醒来前乖乖待在房子里,不要乱动我的东西。”不得不说药很有效——也许是长时间的疲惫一拥而上了。


“好的,妈妈说让我在你这儿玩两天。”哈利专心让自己跪好,免得摔下床。


“你妈妈?”斯内普疑惑了。

“对啊,是莉莉。”哈利趴在斯内普的枕边和他对视。


突然凑近的小孩让斯内普皱了皱眉,命令道:“你下去。”

而后又问到:“莉莉不是只有一个孩子吗?好像叫哈利波特,他是你哥哥?”斯内普的眼睛快闭上了,药效彻底发挥了作用。


哈利没有爬下床,他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明明很想睡却还是坚持和他说话的人——爸爸和教父都是倒头就睡,妈妈总是先把他哄睡了才入睡。


“我就是哈利波特”哈利重新跪坐起来,抱着手臂,嘟起嘴吧假装生气。


【校长先生怎么可以忘记我呢?太过分啦!明明上个月我们才一起抓金色飞贼。】


“你不是女孩吗?”斯内普思维迟钝了。

“不是呀!”哈利做出了一个斯内普意料之外的举动。


他一手掀起自己的小红裙子,另一只手拉下自己印着金色飞贼的小内内,露出了能证明他的性别的某个小巧可爱的器官。


斯内普的眼睛合上了,药劲让他睁不开眼睛。


(未完待续)


芜湖,哈利好可爱啊啊啊啊啊啊——

快来猜校长先生到底是谁!——真是超级明显啦~


【斯哈】你有听说过小红帽吗?(下)斯哈童话系列 


评论(3)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