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救世主的梦永远也醒不了(be)

亲爱的哈利:

你不是会逃避的人。你等这一天这么久了,为什么要逃跑?教授不让我们去找你,他说服了我们。可是你在做什么呢?

 

这不是你会有的行为,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人把你绑走了。为什么都到了这一步了,你却躲了起来?我实在无法想象你会做出这种事。

 

你们的婚讯已经登上报纸了。随信附上。

 

如果你继续躲着不出现,我不得不为你做最坏的打算。这对教授很不公平。

你的,

赫敏·格兰杰

———————————————————————————————————————————

亲爱的赫敏:

我不想和他在一起。我希望他过自己的生活,为自己而活。

我不想打扰他了。我很累。

我知道,如果我去追他的话,他一定会答应。

 

我只是不忍心看他失去自由。

 

我不爱他。

 

我不爱他。

 

我爱上的不过是那自以为的伤心的感觉。

 

胸膛酸酸涩涩,手指指尖发痒。

 

我爱上了这种感觉——只有斯内普能带给我的感觉。

 

你也觉得我疯了吗?赫敏,你不会的吧?罗恩说我很可怜,可是我现在真的过得很好。难道连你也不相信我了吗?

 

我感觉我这样真的特别好。每天都不用怀疑自己的世界是否真实,不用对身边的人感到愧疚。时间如我所愿停下来等待——我的生命好像不需要新的刺激了。每一天都是在重复,偶尔处理一下突发的事件。

 

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你知道的。你们应该都知道的。

我告诉过你们,我的灵魂已经是个老人了。

 

我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没有你们在身边就会感到孤独的孩子了——甚至有时候,你们在我的面前才是孩子。

 

别再担心了。我真的特别好。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和热闹隔绝,却时刻能够与你们想见就见。

 你的,

哈利·波特

Dear Hermione,

I don't want to bewith him. I want him to live his own life and live for himself. I don't want todisturb him. I am very tired. I know that if I pursue him, he will promise tolive with me. I just can't bear to see him lose his freedom. I don't love him.

I don't love him. What I fell in love with was the feeling of self-righteoussadness. Sour chest, itchy fingers and fingertips. I fell in love with thisfeeling-only Snape can bring me the feeling. You think I'm crazy, too?

Hermione, you won't? Ron says I'm pathetic, but I'm really doing well now.Don't even you believe me? I feel like I'm really good.

 Every day, you don't have to doubt whether your world is real or not, and you don't have to feelguilty about the people around you. Time stops and waits as I wish-my life doesn't seem to need new stimulation. Every day is repeated, occasionallydealing with unexpected events. I think this is enough. 

You know that. Youshould all know. 

I told you, my soul is already an old man.

I am no longer thechild who used to feel lonely without you-even sometimes, you are children infront of me. Don't worry any more. I'm really very good. This is the life Iwant. Isolated from the excitement, but always able to meet you whenever you want.

Yous,

Harry Potter

 

————————————————————————————————————————————————————————

亲爱的哈利:

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连教授也表现的那样奇怪?求你了,哈利,你真的太让人担心了。我甚至在你的信里读出了一些可怕的信息。你到底在哪?请一定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有信任过我。

你的,

赫敏·格兰杰

————————————————————————————————————————————

哈利收起了信,犹豫地将门钥匙附上最新的信件。海德薇轻轻地用脑袋蹭了蹭哈利的手指,站在窗户上回头望了望哈利,然后起飞了。

 

【就快结束了。这个美梦,就快结束了。梦醒来的话,那可真是太残忍了,太残忍了。】

 

........................

“哈利醒过来了吗?”赫敏匆忙地来到圣芒戈病房,刚到门口就问出了问题。

可是并没有得到想像中的答案。

 

金妮悲伤地摇了摇头,然后安慰赫敏说:“哈利会醒来的。为了所有人。大家都在期盼他醒来,他一定会的。还有一个月,赫敏,你别担心......赫敏......”金妮的眼眶慢慢的红了起来,声音变得颤抖。

 

“我不担心。哈利一定会醒过来。他会为了你和你们的孩子醒过来的。”赫敏轻轻地抱住金妮,她无法想象,如果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是罗恩,自己能否像金妮一样冷静。

【还有一个月......希望多少渺茫啊?没有人能在最后一个月醒过来。】

 

 

赫敏感到内疚,因为那个邪恶的魔咒原本应该打到她的身上。只要哈利不来救她,食死徒的阴谋救不会得逞了。

 

赫敏还记得当哈利的诊断结果出来的时候,自己被自责淹没。金妮是那样大声地那样坚定地告诉她:

“不是你的错,赫敏。不是你的错。”

那个冷静而坚强的金妮,也快承受不了了吗?

【请你快点醒过来吧,哈利。梦境永远是梦境啊。】

 

......................................................

“你是说我不是真实的?你真的疯了,哈利。”赫敏叉起腰,一时间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记得金妮吗?”

 

“我知道,可我以为你是时间旅行者。为什么提到罗恩的妹妹?她被伏地魔杀死了不是吗?”

 

“在我原来的世界,金妮是我的妻子。我们很快就要有第一个孩子了。我才知道我没死。我得回去。”

 

“所以二年级的时候你哭的那么伤心。”赫敏没想到自己突然接近了真相。

那种感觉说不出来,但是胸口像是被什么堵着了一样,她继续问到:“教授他知道了。”

 

“对。”哈利轻轻地说。

赫敏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利悲伤地笑容,一时间想要从这里离开。墙上贴着她那天随信附上的报纸,照片里是斯内普教授和哈利拥抱在一起的照片。

 

如果哈利说的都是真的,她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继续劝他。那当然是真的——赫敏心中有一个声音不断地提醒她——哈利从不会开这种玩笑。

 

一切都有了解释——为什么哈利会知道奇洛教授是伏地魔附身的,为什么哈利能有那样强大的魔力,为什么哈利那样信任斯内普教授,为什么哈利因为金妮的离世那样难过——甚至超过了罗恩。时间旅行者没法改变过去,但是哈利改变的却是整个魔法界。

 

邓布利多没有死,塞德里克也不像哈利记忆中的一样死去。

 

“哈利,你一定......”要回去吗?

赫敏再也说不出话了,然后突然的幻影移形离开了。

 

房子内只剩下叹息。

 

“你后悔了吗?波特先生。要知道你本来可以留在这里的。我只是答应了你的母亲让你正常死去,你可以一直活在这个世界的。这样你的身体不会死,我也不会违背誓言。毕竟你是死亡圣器的主人,你有选择的权利。”

漂浮在半空中的影子慢慢的说着,身上披着流水一般的斗篷,看不到他的脸,他的身上也许就像他的手一样,没有皮肉,全是白骨。

 

哈利看着报纸中晃动的人影,他们怎么可以笑得那样毫无负担,怎么会认为会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哈利讽刺地一笑:“选择的权利?我有吗?还有多少时间?告诉我。”

 

.............................................

 

“西弗勒斯,你看,我们订婚了!”哈利抓着斯内普的手,不知道第几次将两人交握的手举到斯内普的面前。

 

“是的,是的,你的老教授希望他未来的结婚对象可以稍微安静一会儿,享受这难得的安静。并且他确信他看见了我们手上的对戒。”斯内普躺在床上,这次连眼睛都懒得睁开了,“我以为你知道现在是凌晨两点。”

 

“我睡不着,这感觉像是梦。”哈利往斯内普的怀里钻了钻。斯内普不得不再次改变睡姿。

 

“你这样动来动去我也睡不着。这样吧。如果你闭上眼睛,立刻进入梦境,你就会发现现在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斯内普用虚无缥缈的声音说道。

 

“你这样讲话好像特劳妮,别这样说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利笑的一颤一颤的。

 

哈利是惊醒的,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也会在睡梦中泪流满面。

【在梦里不会做梦?教授,你明明没有研究过,你怎么敢断定在梦里就不会做梦呢?】

 

哈利喝下放在床头的无梦药水。就是明天了,马上就要醒过来了,梦就要结束了,该面对现实了。

 

.................................................

圣芒戈病房,

金妮醒来的时候发现病房里的人多了。韦斯莱全家都到了。

 

“哦,你不会以为我们会放你一个人看哈利醒过来吧?我和哈利可是最好的兄弟,对吧,老婆。”罗恩对表情惊讶的金妮说道,转而又赫敏那里寻求支持。

 

“当然不会让你一个人。”赫敏强撑起笑容,附和着罗恩。

 

“哈利醒来第一眼看见谁,谁就要请在场所有人喝酒——哦,当然,金妮不许喝。就这么说定了,怎么样?赌不赌?”乔治露出了从前的那副“奸商”表情,就像弗雷德还在时一样。

 

“不许你把我的那一份就那样扣掉,等我把孩子生下来再来兑现奖品。”

 

“哦,那当然啦,宝贝。”茉莉妈妈摸了摸金妮的头发。

今天是哈利是否能醒来的最后一天,如果醒不过来,哈利的灵魂就会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但是身体却依旧活着。

 

世界上怎么会有人想得出这样恶毒的咒语呢?不仅折磨了被下咒的人,还连带着折磨他的家人。

 

..................................................

“走吧。时间到了,对吧。带我......”哈利对着空气说道。

 

话未说完,屋子内出现了一个人。半长的,油黑的头发,鹰勾鼻子,皮肤苍白得不健康。一身黑袍,黑袍上有许多扣子。额间有着很深的竖纹。

 

“你怎么来了?”哈利停顿了一下。

“你希望我来送你。你知道,你一旦离开,我就会和这个世界一起消失,你完全没必要因为怕我感到难过之类的理由阻止你自己来见我。”

 

“少自以为是了。”

 

“我教了你七年,你的英雄情结我了解的一清二楚。离开之前,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嘿!别搞得我像是去死一样。”

 

“准确来说,是我和这个世界一起死去。看来我并没有教会你整理逻辑。”斯内普挑了挑眉。

 

“我在害怕,我害怕回去后没法继续生活。很可笑对吧。”

 

“看来你在那边的生活不尽如人意。”

 

“只是有点累。”

 

“看来你爱上我是个意外?”

 

“你爱上我才是意外吧,西弗勒斯。”

 

“少自作多情了,你得走了。那边那位在催你。”

 

“能问个问题吗?”

 

“快问。”

 

“如果我妈妈还活着,你会不会爱上我。”

 

“少说废话了。答案是不可能。我不会爱上你。”

斯内普转身,不再看哈利。

“我知道了。我会努力忘记你的。你说我的孩子要叫什么名字?”

哈利微笑地看着他的背影。

“快点滚!波特!你自己孩子的名字你自己去和你的妻子商量。和我一个幻觉商量......”

剩下的话哈利听不见了。

哈利失去了意识,梦境破碎了,所有的一切,虚假的十多年的记忆,这一切的起因不过是一个邪恶的咒语,一切的结果即将回归原样。

 

...................................

十七年后,国王十字车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你的名字里有两任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位就是斯莱特林,而他可能是我这一生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全文完。


这一篇的背景是哈利中了魔咒之后,在梦里以为自己重生了,然后金妮死亡后无意间爱上了斯教,然后等到大战结束,结婚前几天意识到一切都是虚幻的——死神让他做出选择——是要现实中的亲人(包括未出世的孩子),还是要梦里近乎完美的所有人存活结局(包括未婚夫西弗勒斯斯内普)。


最终哈利选择了面对不完美的现实——藏起了以为是梦里无意间出现,实际上是从很久以前就被自己忽略的对斯内普的感情。


金妮没死这个现实其实对哈利也是一种安慰。


评论(23)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