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灰姑娘的舞会(7.31哈利生贺《斯哈童话系列之一》)【14:00】

涉及元素:

特殊迷情剂使用——会有哈利依赖心理描写(孩童化?)

詹莉身份——“架空中世纪”麻瓜界国王王后(不要考究中世纪)詹莉都是巫师。

哈利有点被宠坏的感觉

 

1.

“詹姆!我说过,不要!擅自!”莉莉朝詹姆生气地吼着——梅林作证,她平时不会这样。

詹姆讨好地朝自己的王后笑了笑,不小心接了下一句话,“不要擅自颁布命令?”

“不要擅自替哈利做决定!”莉莉烦躁地走来走去,“你让哈利怎么想?我们才说过不去追查哈利喜欢的女孩。你转头就召集了全城的姑娘开舞会!你怎么不干脆发布一条诏令说王子要在这次舞会来的姑娘里挑选王妃?”

 

詹姆眼睛一亮。

 

“哦,梅林!你最好没有想这么做。”莉莉对自家偶尔幼稚起来就没边的国王陛下无可奈何了。

 

“嘿!詹姆!我听说哈利要选王妃了!”

一个灰黑色眼睛的英俊巫师砰的打开大门。

他的身后还跟着一群人喊着:“先生!你不能进去!停下!”

 

“哦,可是我已经进来了。”巫师被侍卫们抓住肩膀,还不忘左顾右盼,“哈利呢?哈利去哪里了?”

 

“抱歉,陛下。”侍卫们道歉到,“我们没有注意到布莱克先生是怎么进到城堡里的。”

 

“小天狼星!你也开始胡闹了!”莉莉感到十分疲惫,示意侍卫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去,表示有自己在不会出事。

 

【很好。现在哈利的17岁生日宴会变成了邀请全城女孩的大舞会,而且消息已经连魔法界那里都已经知道了。责怪他们已经没有用了,得抓紧时间忙起来。全城的女孩?上帝啊!怎样能让全城的女孩都进到这个“小城堡”。也许该把地点改在花园,那里的空地特别大——不,夜晚的光不够充足,而且可能会下雨。】

 

正当莉莉陷入思索中,桌上的镜子浮现了一个影像,然后传出了声音:

“容我提醒,波特王子正在往你们那里赶去,看样子“高兴”极了。是的他又翘课了。顺带一提,我从来没有教导过如此顽劣的学生。”

 

“啊,鼻涕精。你什么时候开始用起双面镜了?”小天狼星从詹姆和莉莉的中间挤到镜子前面,对画面中脸色苍白的巫师调侃到。

 

“你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但是显然并不是这样。再见。”这句话不知道是对在场的哪个人说的,那位巫师从镜子里消失,与此同时房间的大门砰的一声被撞开。

 

“我们说好的!为什么要把我的成年礼变成舞会?我不想这样!”哈利气呼呼地朝着詹姆控诉到。

 

“哦,抱歉,哈利。你说你想在你生日那天向你喜欢的人表白——我只是想帮你省去邀请那位小姐的时间——一个惊喜,怎么样?你可以邀请她跳舞,向所有人宣布……”

 

“我根本!我……”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看向莉莉,露出乞求的目光。

 

但是莉莉向他摇头了。

 

召令已经不能撤回了。

 

哈利红着眼,也顾不上和小天狼星打招呼了,从国王陛下的书房跑出来,把自己关进了房间里。

 

【詹姆最讨厌了!】

 

2.

被讨厌的詹姆面上无辜地接受了儿子的讨厌和妻子的白眼。

最终不得不拿起藏匿已久的魔杖在城堡的舞池那里施展空间延展咒——和外交部的小天狼星还有卢平侍卫长一起。

 

“我的手酸了。”詹姆坐在地上。

 

“手酸了不是脚断了,担心莉莉看见。”卢平善意地提醒到。

 

“你别告诉莉莉不就好了。”詹姆直接躺到地上。

 

“你不要邀请全城的女孩不就好了?”小天狼星把詹姆拉起来,“继续吧,这点儿地盘可不够装下全城的女孩。”

 

“我下次再也不会擅自发布命令了。”詹姆国王悔不当初。

 

“然而这并不是你第一次这么说了,陛下。”斯内普手上拿着书从他们三人边上走过,顺带戳破了詹姆的保证。

 

哈利小心翼翼地跟在他的身后,今天他得和老师一起去城堡的温室——依照霍格沃茨的温室建造的缩小版魔植温室。

 

学习采集魔药材料以及补课——鉴于哈利是波特王室第一位没有过owls考试的王子——至少在变成巫师的王室成员中,这是第一次。

 

当天就吓得詹姆给他请了一个私人教授

——被聘请为皇室专用巫师的斯内普先生。

 

现在哪怕顺利毕业了,哈利还是经常跟在斯内普教授身边学习。

 

温室打开,里面潮湿的空气让哈利打了个喷嚏。

“抱歉,教授。”哈利扶了扶银边眼镜。

 

“哦,真不幸,再往前一点你的头就要没了。”斯内普熟练地拽住了巨型捕蝇草的茎,把捕蝇草的两片叶子拉离了哈利,然后转头对哈利说,

“下次小心一点,还有,我给你的魔药不是给你用来养这些……植物的。这种实验很危险。”

哈利面露羞愧,一脸真诚地道歉。

斯内普挥了挥魔杖,捕蝇草恢复正常大小,攻击性也消失了。

 

哈利在斯内普转身的一瞬收敛了装出来的羞愧之色。

这是最后一节课了,得给教授留点好印象,对吗?

 

3.

舞会如期举行。

 

对外宣传会场被皇室巫师斯内普先生用魔咒临时扩大了。(关于这一点,莱姆斯、小天狼星、詹姆三人有不同的意见。但是都被莉莉否决了。)

 

当晚,收到邀请函的女巫们通过门钥匙到休息室,然后由小天狼星指引她们按顺序入场。

 

“有人说这次是给哈利王子选王妃?他对我来说实在太小了。真遗憾。”

 

“哦,不,亲爱的琳娜,你一定是听错了,绝对没有这个意思。这就是一个舞会。有很多麻瓜,注意一下,好吗?不然我会很辛苦的。”小天狼星礼貌地微笑着,接过了那位女士需要暂时寄存的物品。

——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正想着:你还嫌弃哈利?哈利还嫌你太老了呢。

 

没人知道,

二楼的转角处,哈利和两位戴着兜帽的巫师密谋着什么。

 

“你们两个一毕业就订婚了,把我一个人留下来。我们是朋友,就帮我这一次,我的计划已经被我爸爸毁了,你们不能这么残忍。你发过誓的,罗恩。”哈利低声地哀求着。

 

“可是,兄弟,你知道的。复方汤剂只有一个小时的效力。”更高的那位巫师摘下了兜帽,红色的头发和脸上的雀斑——是韦斯莱家最小的儿子。

 

“而且这个计划的漏洞太多了,我们不可能……哦,好吧,我们答应。”赫敏看着哈利拿出来的盒子,最关键的问题已经解决了。

 

“赫敏!你不能……哦,好吧,我也认出来了。我答应。”罗恩看到盒子里的东西后彻底没了异议。

 

“我们复习一下流程,罗恩喝下这瓶魔药,穿上我的舞会礼服。赫敏你需要换一件魔法裙,猫头鹰已经把裙子送到了,然后你从大门进来——哦,拜托,你这样还不够——在我爸爸看来不够,当然你什么时候都很漂亮。”哈利告饶道,不动声色地动了动手臂。

 

罗恩放开了哈利的肩膀。

“哈利不懂得欣赏,明明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最漂亮。”

 

“少贫嘴,舞会快开始了。我们得确保万无一失。祝你成功,哈利。”赫敏拖着罗恩就往客房跑去。

 

“记得看时间!”

 

“放心吧!我们记得住!”

 

4.

“哦,糟糕,我总是弄不好这个挂饰。你们女孩一定要把头发弄得这样麻烦吗?”

 

“还有一点时间。你快点,罗恩。啊!别扯我头发!”

 

“如果你记得的话——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哈利选了我作为舞伴,我跳男步他跳女步。然后学校里开始传我们两个的绯闻。”

 

“我知道,罗恩。拜托你快点弄好这个!”

 

“我不是在缅怀过去,你看,这里有两瓶加强版的复方汤剂。我扮成你跳男步,你扮成哈利跳女步。这样我们就能互相为对方弄这个头饰了——而且比起丢弃水晶鞋的是个女巫——谁能想得到水晶鞋的主人是个男巫!”

 

“天哪,罗恩,你真是天才。但是你确定你可以踩着这双鞋跳舞吗?”

赫敏并不在意“波特王子和女孩跳舞却跳女步”这一新闻是否会在明日成为街头小巷的谈资

——反正哈利最后总要跳女步的,不是吗?

 

“哈利没有说不允许我们用一点小魔法作为任务辅助。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小时候偷穿我妈妈的高跟鞋和乔治跳舞,我跳的可好了。”罗恩露出了乔治想到坏点子时的笑容。

 

赫敏更是行动派,已经把复方汤剂的瓶塞打开了,催促着罗恩放进头发。

 

此时骑着扫帚向着城堡西边的高塔飞去的哈利,并不知道他的好友们篡改了自己的任务内容。

 

5.

城堡西边的高塔有警戒咒——用于身份识别。

 

这里安静,阴森,还有一只乌鸦时常进进出出——没有人认真看过,那不过是一只长得极黑的猫头鹰。似乎思维定式地认为皇室巫师和乌鸦是标配。

 

“你在鬼鬼祟祟地做什么,波特先生?不去参加你的舞会吗?你可爱的未来王妃或许就在舞会上等待她的王子殿下出现。”斯内普头也不抬,用羽毛笔沾了两下墨水,继续埋头写着什么。

 

哈利从窗户外跳进来,飞天扫帚放在扫帚架上。

 

哈利很高兴地发现自从上次不小心把斯内普的魔药材料标本差点碰碎后,这个窗户一直为他的来访而空着。

 

“我发现我很想你。”哈利偷偷绕到了斯内普身后。

 

“哦。我知道了,你可以回到你的舞会去了。我不希望国王陛下跑到我的工作间大吵大闹。”斯内普不得不转身——他没有把后背留给别人的习惯。

 

绿色的龙血墨水弄脏了羊皮纸的边缘。哈利随意地扫了一眼,“你要辞职了?”

 

“不关你的事。反正你也不喜欢我的课,何况你顺利毕业了——我们之间已经不需要继续有什么交集了。我需要的东西你爸爸都给我了。”斯内普说着,把羽毛笔插回墨水瓶里了。

哈利感觉自己沉默了很久,其实并不是。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课了。”依旧是那种狂妄自大的语气。

【波特家族的青春叛逆期总是特别的长不是吗?难以管教。】斯内普在心底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他突然很是怀念哈利三年级时乖巧的模样。

 

“容我提醒,你在不久前才翘了两节课。”斯内普转过身,因为哈利走到了桌子的另一边。

 

哈利拿起写了一半的辞呈。漂亮的花体字,严谨的用词,就像他这个人一样,让人想把他藏起来。

 

“如果欣赏够了,我希望你可以把它还给我——毕竟这种东西没必要浪费我珍贵的龙血墨。”斯内普伸出手,有压迫感的眼神紧盯着哈利。

 

“那你就重写好了。我不许你离开。”哈利把信纸藏到了自己的口袋里,“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墨水都是我妈妈免费送你的。”

 

“我懒得重写,我没必要做没意义的事。”斯内普站起身,走到哈利跟前。

【已经长得这么高了。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经没必要留在这里了。】

 

斯内普把手伸向哈利巫师袍的口袋。

 

哈利突然从正面抱住了斯内普。

 

哈利的耳根发红,他担心斯内普已经注意到了,但是这么久都没有嘲讽他,看来是没发现了。

 

“我舍不得你。”哈利情绪低落地说。

【笨蛋!不是这个!你是来求婚的,不是来……】

 

“总有分别的时候。好自为之。”斯内普抽走了哈利口袋里写到一半的的辞呈。

 

【为什么说不出口?为什么说不出来?为什么要傻站在这里。都已经准备了这么久了。就一句话:你愿意做我的丈夫吗?或者改一下,我喜欢你很久了,你可不可以也喜欢一下我呢?不,太卑微了。不能这样。】

 

“你傻站着做什么?舞会已经开场了,你还不回去吗?”斯内普再次抬起头,不过这次是因为要把辞呈装进信封里。

 

哈利冲到斯内普面前,抢过那张信封就撕碎了。脑袋里突如其来的委屈完全控制了他的行为。他知道自己的行为举止不够成熟。

 

可是他该拿他怎么办?他的老师那么着急地离开——在他沦陷得这么深以后。

 

“波特!”斯内普用力推开了哈利,下一瞬就从塔顶的房间消失了。

 

哈利忍住了眼泪,轻轻地抹去唇上新鲜的血迹。

 

【算了吧,怎么可能会答应。你像个变态一样,哈利波特。】

 

“恢复如初。”哈利将地上的信封捡起,将刚刚接吻时拔下的几根头发放进了信封。

 

只剩下一个人的西塔楼,哈利慢慢地从长长的楼梯走下来。

 

塔楼里没有火把照明,没有月光的晚上,魔杖杖尖的光芒,把哈利的影子衬得破碎而消沉。

 

脚步声回响在旋转的楼梯之间。他还记得他的老师第一次故意不用扫帚和幻影移形,逞能地带着他从楼梯通向塔顶的样子。

 

那样的人。那样严肃又温柔的人。

 

怎样才能不喜欢你啊,西弗勒斯。

 

你告诉我,你告诉我让我不再喜欢你的方法,我就可以努力不让自己喜欢你了。

 

 

那个走到一半就再也走不动的孩子,怎么才能不喜欢那个故意看笑话,最后却还是背着他走到塔顶的人呢?

 

 

那个听过《复方汤剂和被拐卖的小巫师》这个故事的孩子,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再被讲故事的人吸引呢?

 

 

“你奢求的太多了,哈利。你被冲昏了头脑。你不够冷静。你没有资格。你……是个傻瓜,哈利。”

 

那个每当学生做错事就一定会及时出现的老师,再也不可能出现了。

 

福灵剂。

 

根本就没有用。

 

什么都没用。

 

就像当年城堡外的那些孩子说的一样

——你是个怪物,哈利。你是怪物。

 

6.

姗姗来迟的公主坐着白马拉着的南瓜车,她一进入大厅就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

 

英俊的王子殿下朝她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那位公主虽然长得好看,但是行为举止并不是特别优雅。

 

“他们在笑你。你会生气吗?”

哈利(赫敏)问着面前的女孩。

 

“准确来说,笑的应该是你。跳女步的哈利,当然也有可能是跳男步的格兰杰小姐。”赫敏(罗恩)回答哈利(赫敏)。

 

“哦,我就说计划里哪里不对。你根本从头到尾都没出现!”哈利(赫敏)小声地抱怨道。

 

“嘘,安静点,哈利,乖乖享受舞会吧。”赫敏(罗恩)露出御姐范的笑容。

 

“哦,好吧那我得说,你跳的真不错。这个表情也很不错,或许下次我得对你试试。”哈利(赫敏)说到。

 

“我都不知道你这样自恋。”赫敏(罗恩)的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二楼的走廊,家长们躲在拐角处开会。

“哈利喜欢赫敏!天哪,难怪他怎么也不愿意说。赫敏是他好兄弟的未婚妻。”

 

“不一定是真的,冷静,詹姆。”莉莉的声音也有点颤抖了。

 

“也许你可以把格兰杰小姐的父母召来,或者让哈利勇敢地去追赫敏。死缠烂打……”小天狼星开始出馊主意了。

 

“闭嘴!小天狼星!当年我就是听了你的,差点娶不到莉莉,你的建议没有参考价值。”成功的婚姻让詹姆认清了自己年轻时的追人方式是要不得的,并且阻止了小天狼星祸害他的儿子。

 

“也不能全怪小天狼星,你小时候确实很自大。”莉莉补充道。

 

“也许能让哈利喜欢上别的女孩。要知道,他还很年轻。”莱姆斯卢平很冷静地让另外三个家长也冷静了下来。

 

“你说得对,莱姆斯。哈利还有机会。只是刚刚成年,就算是我们波特家七年级认定的人多半无法改变,但是哈利还年轻——这话我自己都不信啊!”

然后詹姆崩溃地抱着莉莉难过地说,“哈利是没救了,要不我们再生一个吧。”

 

“滚!”莉莉把詹姆一把推开,并且满脸嫌弃。

 

“这只是概率问题,也许哈利是例外呢?对吧……”莱姆斯也没底气了。波特家在爱情方面的传承,实在是执着得可怕。

 

想当年多瑞亚王后没有孩子,查勒斯国王宁愿把王位传给侄子也不愿意换一个王后。

 

这样的例子在波特家更是数不胜数——无一例外。

 

7.

十二点的钟声响了三声,

公主急忙地离开王子逃出舞会。

 

王子追了出去,

当其他人追出去后,

只发现地上剩下的一只水晶鞋。

 

王子和公主都不见了踪影。

舞会结束了。人员疏散完毕。

 

侍卫们开始找人。

 

“殿下——”

 

“殿下!你出来吧!殿下——”

 

喊声此起彼伏。

 

“我刚才闻到了罗恩身上的味道。会不会是罗恩来接他的未婚妻正好被哈利撞见了,然后哈利就躲起来了?”

 

“很有可能。哈利从来不会这样不做声地就玩消失。”

 

“他一定很难过。我当初被你拒绝的时候就很伤心了,哈利完全没机会。”詹姆为自己的儿子感到可怜。

 

“我知道他会在哪里了,西塔楼,他每次难过了都会跑到那里去。”莉莉拍了拍和詹姆一起难过的小天狼星。

 

“哈?又去找鼻涕精了?哦,好吧。我去塔顶看一下,等我消息。”小天狼星幻影移形了。

 

他在塔顶戒备地用魔杖指向四周。

 

只见到桌上有一份绿色龙血墨的辞呈,没有人想攻击自己。

 

“不好了!鼻涕精辞职了!”小天狼星重新回到了西塔楼底下,遇见了赶来的莉莉和詹姆。

 

“别开玩笑了。”詹姆难得地严肃了。

 

“没开玩笑,你自己看——这一定是他的字。”

小天狼星把那张辞呈递给莉莉。

 

“是他的字没错。他怎么会选今天走。哈利还能去哪里。”

 

“他应该……不会想不开吧?”小天狼星越说声音越低。

 

“不可能,别乱想了。”詹姆和莉莉同时反驳小天狼星。

 

“就让哈利自己静一下吧。他应该很不好受。”莱姆斯劝回了所有人。

 

西塔楼彻底安静下来了。

 

哈利靠在西塔楼底那个不隔音的门板上,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抱紧了手上那张信封——里面有西弗勒斯亲手写的辞呈,还有他们接吻时偷偷从西弗勒斯的头上拔下来的几根头发。

 

心脏顿疼顿疼的。

 

【早该预料到的。福灵剂不是那么具有针对性的。】

 

哈利清楚地知道,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带给他这样的感觉了。能让他的感兴趣的东西本来就不多——只是很不幸的,每一份兴趣都和他有关罢了。

 

8.

“哈利,你都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你应该饿了吧?你怎么这么健忘,连吃饭都忘了呀。你爸爸还说要等你一起呢。”莉莉轻轻地敲了敲门,她很担心,不能让哈利继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了。

 

门开了,哈利给了莉莉一个大大的拥抱,随后快速跑下楼,边跑边说自己真的快饿死了。

 

莉莉本以为会看见一个眼睛有点发红的哈利,没想到哈利会这样地……强撑着。

 

【是了,哈利从小就这样。】

 

莉莉叹了口气,【偏偏西弗勒斯辞职了。以前哈利不开心的时候都是找他聊天——虽然最后总是演变成两人的激烈争吵。】

 

“嘿!莉莉,哈利刚刚提了一个很棒的出游地点——我们一起去米斯兰达森林——顺便还可以拜访一下邓布利多校长。”詹姆朝莉莉招手,然后趁哈利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使眼色。

 

莉莉会意,连忙接话到:“对,很久没去了,我还记得小时候哈利最喜欢去的就是那片森林。哈利你还在森林里种了一颗小树,现在都十二年了,我们正好有空,一起去吧,哈利。”

 

“好呀,我很期待。”哈利停下刀叉,用餐巾擦了擦嘴,像父母露出了微笑,“我去准备一下我要带的东西。”

 

“嘿,别急,小伙子,我们还有时间呢,你不……再多吃一点吗?”詹姆看了一眼与平时比起来明显剩了很多的早餐,就算再会活跃气氛也高兴不起来。

 

这算什么事啊——或许就不该送哈利去霍格沃茨。这样就不会遇到那个女孩了。

 

“别难过,莉莉。一切都会好的。”詹姆抚过妻子的红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幸运。

 

“我们带他出去散心。会好的。当然。我相信。”莉莉让人帮忙一起准备好要带的东西。

 

哈利先他们一步整理好了行李,等在了马车边上。

 

“你们终于来了。我等你们好久了。”哈利接过父母手上的行李,帮忙放到马车上,然后主动坐到驾车的位置,“路线随我挑吧——反正我猜你们都有带……对吧?”

 

哈利看了一眼父母的手臂——确认袖带里有魔杖的存在,就驾车往南走了。

 

9.

自从斯内普从西塔楼狼狈地逃跑,他就回到了米斯兰达森林小屋里了。

 

梦里经常出现的男孩有了确切的样子,生动,真实。

 

他不该这么想。

 

好在繁忙的药材采集可以帮助他暂时忘记一切烦恼。

 

【对,暂时的。】斯内普看到路旁出现了熟悉的一家三口的时候,心中这么肯定着。

 

【阴魂不散的波特。】斯内普皱紧眉头,打算躲起来,但还是被发现了。

 

“教授!你也在这里啊!好巧。”哈利的笑容灿烂极了。

【是啊,如果你收起你那得意的笑容,我想我还有可能相信这是巧合。】斯内不合时宜地在心里吐槽道,一边把一个蘑菇形状的东西放进龙皮袋子里。

 

莉莉和詹姆看见他也松了一口气。

斯内普的辞呈上没有留地址,甚至连猫头鹰都屏蔽了。本来以为再也见不到了。

 

“都中午了,一起野餐吗?我们带的东西一不小心就带多了——还好遇见你了,西弗勒斯。”莉莉邀请斯内普,难得詹姆没有捣乱。

 

深知什么可以帮助哈利的詹姆当然不可能捣乱,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自己走开——有这个可能吧,毕竟只是假设。

 

“教授,你喜欢的红茶。”哈利得寸进尺地坐到斯内普的旁边,野餐布上,两人的脚几乎都要碰到一起了。

 

斯内普不自在地往边上撤了撤。哈利立刻借着拿东西的动作不动声色地凑过来。

 

“我还有……”事。

斯内普话未说完,就被哈利抓住了手腕。

“教授,可以不走吗?”哈利露出了可怜巴巴的表情。

 

如果一定要问斯内普此刻的感受,那就是仿佛看到了三只卖可怜的巨型犬。

 

【莉莉也就算了,为什么连老波特都……算了。忍一忍吧,反正哈利也没有多做什么。】

斯内普表示自己会留下。

【是错觉吗?哈利暗示意味地摸了一下我的手腕?】

 

斯内普不在意地抽回手,把红茶一饮而尽——又或许是在掩饰自己的失态。

 

“嗯,妈妈,我想带教授去看一下我小时候种的那颗树。可以吗?”哈利随口扯了一个谎——他知道莉莉和詹姆一定会为他圆谎的。

 

“哦,对,快去吧。我和你爸爸在这里等你们,坐马车累了。等会儿回来打魁地奇哦~野餐必备项目。”

莉莉和詹姆高兴地看着两人走远,他们知道,事情很快就会解决了。

 

总是这样的。

 

斯内普总有办法对付哈利。

 

但是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距离野餐的地点已经很远了,斯内普察觉到哈利正在将他往远处带——确实该远一些。【也许该给哈利一个一忘皆空。】

【不,哈利不是敌人,不能这么做。对他不公平】

 

【你怎么能放任自己毁了哈利。】

 

【他有权利决定自己爱谁,而这不是我的问题。】

 

【承认吧,你卑鄙地希望他继续喜欢你——因为从来没有人——不,也许他只是一时冲动。青春期的孩子都这样。他只是接触到的人不够多。】

 

“教授在想什么呢?”

哈利停下来问。

 

“没什么。你那天的行为我可以当做没有发……”

斯内普怔住了,他发现自己的唇又被那种轻柔的吻堵住了。

“这样呢?还能当做没有发生吗?我喜欢你,西弗勒斯。很久了。”哈利说完,再次踮起脚。

 

吻了很久,都没有得到回应。哈利苦涩一笑。

 

“我知道您不喜欢我,我喜欢您就够了。你这次不能把我甩开了,你看,我们已经被绑在一起了。”

哈利把手举到斯内普的面前,哈利的左手和斯内普的右手被一条红色的细线绑在一起了。哈利的左手不自觉地发着抖。

 

“你想把它割开吗?这是我的生命线呢。”哈利得意地朝着斯内普笑,“你不敢的,你怕被莉莉永远讨厌。”

 

“你在干什么!”斯内普有些慌乱了,“巫师的血液多重要你不清楚吗?你学的那些东西都到哪里去了?”

 

“消失了。所以,教授,再教我一次好吗?”哈利乖巧地朝着斯内普笑。这种感觉太好了,早该这么做了。

 

“我们回去,去找莉莉。你别闹了。”斯内普紧紧抓住了哈利的左手。只有血缘牵引才能把束缚斩断。其他方式会让哈利没命的。

 

“你总是在说莉莉。我不开心了。我们今天就单独呆这儿吧。”哈利原地躺下,斯内普也因为突如其来的拉扯而压在了哈利的身上。

 

“别闹了,哈利。”斯内普的声音里有他自己都没发现的颤抖。

 

“我没闹啊。我很认真地在和你谈话。没有人会阻止我们在一起的。我们之间是命中注定的。你不愿意和我一起回去的话,我和你一起回去吧。”

 

“哈利,清醒一点,你平时不是这样的!”斯内普的右手抓住哈利想要挣脱的左手——那条红线超过两米就会断,两只手分开一点,对哈利的伤害就是永久的。

哈利流露出的疯狂令人心惊。

【这是怎么了?才两天而已。】斯内普结束配合表演。一个魔咒击晕了哈利。

“昏昏倒地。”

 

哈利错愕地看着斯内普的杖尖发射出光芒,然后就陷入了昏睡。

 

他怎么会忘了呢。他当然知道他有多强。这点小把戏当然会被识破。【不过他既然肯配合表演,那是不是意味着,我还有机会?】

 

斯内普抱着哈利找到了波特夫妇。希望他们能把哈利留在他的家里——时间一到保证完好无损地把他送回去。

 

莉莉和詹姆同意后,斯内普借着帮忙收拾的理由,趁着他们不注意,把自己用过的杯子里的致幻剂给清理干净了。

 

10.

“你醒了?你父母把你交给我了。说吧,你到底想做什么?毕业报复?”

斯内普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俯视哈利。

“我只是喜欢你。”

哈利从床上起身,跟着斯内普坐到桌旁。

“致幻剂,这就是你的喜欢?让我陪你演戏好玩吗?”斯内普倒了一杯茶给哈利。

 

哈利捏紧了拳头,才克制住自己的冲动,向他微笑着说:“反正我知道你不想要。”

 

“对,你的感情对我来说很困扰。”斯内普毫不犹豫地承认了,“按理说,我这样的人应该不能吸引你这样的年轻人。”

 

“您根本没有正确认识过自己。”哈利收敛起笑容。又来了,那种胸腔里传来的酸涩感。

 

“哼!”斯内普冷笑一声,“过来,上课。我在森林里发现了一些神奇的植物。”

 

哈利不受控制地弯起了嘴角,抓住了那双伸向自己的大手。

哈利正要顺着斯内普的力道站起来,但是眼前画面一黑,下一瞬就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

房间的门被人推开。

“你醒了?”斯内普问道。

“嗯。”是梦啊。

 

“梦不错。”斯内普嘲讽的笑了笑。

 

“你居然对我使用摄魂取念!”哈利从床上跳了起来。

“毕竟你连致幻剂都能放到红茶里”斯内普这句话让哈利没法接了。

 

“接下来几天和我住在一起。”斯内普说完,就见哈利捏自己的脸,都掐红了。

于是不由得解释道:“这不是梦。”

 

“我知道。”哈利痴迷的看着斯内普的背影。

【这下你不会再跑了吧。】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哈利很满足

——如果没有总是上门蹭饭的邓布利多。

“嘿,西弗勒斯。不介意我......”

“请便。”斯内普又一次纵容了邓布利多的蹭饭行为。

哈利觉得第一天问出为什么要准备三人份晚餐的自己真是傻透了。

 

根本没有二人世界。

 

“哈利,你有喜欢的人了吗?哦,抱歉,无意冒犯,只是根据我的经验,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正和喜欢的人处于热恋期。”邓布利多时常语出惊人。

 

然而每次受害者都是斯内普。这让斯内普怀疑自己让邓布利多加入这个计划中是否是个错误。

 

“你那时候还是那么小一点,然后我很快就退休了,不然我就会是你的私人教授了。当然,詹姆当时是想邀请我的,但是我当时真的没有时间,西弗勒斯很不错,对吧。”邓布利多在讨论到自己担任上一届皇家巫师的事情时,再次因为这句话收到了斯内普的怒吼。

 

“对,他是最好的人。”哈利毫不在意地接着话,然后又朝斯内普的方向坐过去了一点。

 

“离我远点,波特。”斯内普皱起眉,驱赶哈利。

驱赶无效。

 

哈利忍住心中的窃喜。

这些天,哈利学会了不再把斯内普放在神坛上,只觉得这样的斯内普比自己想的还要真实,那种不经意间的患得患失在相处中渐渐地消失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斯内普总是在魔药间里,陪着他心爱的坩埚度日。

 

这时候,哈利就宁愿和斯内普一起外出采集魔药材料了。

 

他可以装作爬不上去,让斯内普抓着自己的手走路。

 

有坩埚的存在,斯内普的背影也不是那么美好了。

 

“邓布利多回家了。”哈利抱着詹姆猫头鹰来的金色飞贼抱枕出现在魔药间门口。

 

“嗯。”斯内普随意地应了一声。

 

“我有点怕打雷。”哈利脸不红心不慌地扯着谎。

 

“我以为那是你六岁时候的小毛病。”斯内普终于肯把注意力分给坩埚以外的哈利了。

 

“旧病复发。”哈利继续撒谎。

 

斯内普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熄了火,走出魔药间,把魔药间上锁。跟着哈利上楼了。

 

哈利躺在床上装睡,耳边都是年长者清浅的呼吸声。

 

【这是什么意思呢?不躲我了吗?这样毫无防备地睡在我身边。教授,你是在试探我吗?】

 

哈利认识到,近期假装的孺慕之情,也许早就被斯内普看穿了。当然没那么容易,爱一个人是从眼睛里都能看出来的——赫敏是这么告诉他的。

 

只能等待?

 

也许可以不用等待那么久。可是这样做的话,他会生气的吧。一定会。但是如果成功了呢?对吧,完全没必要等那么久。

 

哈利假装翻身,让自己滚进了斯内普的怀里。

 

打雷?早就不怕了。

 

“尊敬的王子殿下居然怕打雷?我实在想象不到还有什么您不怕的东西了。你这样是进不了格兰芬多的。”

 

“那怎么办?”年幼的哈利着急的抱着金色飞贼的抱枕跳来跳去。

 

“这一次我会陪你。以后打雷的时候,想象有人在你身边,就不会怕了。”

 

“嗯!我一定要进格兰芬多。”

 

画面一转,新生入学分院。

 

“不去斯莱特林,不去斯莱特林。”

 

“格兰——芬多——”分院帽大声喊出分院结果。

 

画面又一次转换。

 

“你没告诉我你是斯莱特林的院长。”

“你没问我。”

“你应该阻止我去格兰芬多!”

“事实上,没有理由,波特先生。我们不过是王子殿下和皇家巫师的关系。确切来说,我是不需要朋友的。”

“那我妈妈呢?我妈妈说你是他最好的朋友。”

“你妈妈确实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的朋友。”

“那我不能和你做朋友吗?”

“显然不行——不要撒娇,波特先生,你说什么我也不会把从你这里扣走的分给格兰芬多加回去的。”

 

画面一转,是一个五六岁的孩子。

趁着所有人不注意,成功地从城堡里偷溜了出来——骑着儿童玩具扫帚。

 

“小子,把你的扫帚给我看一下?”

“哈哈哈哈,这么小的清洁工。”

“不给的话我们就打你哦。”

“我知道他,他是个邪恶的巫师!”

“快去追邪恶的巫师!本王子命令你们,把这个小巫师放到火刑架上!”

 

小小的男孩骑着玩具扫帚躲开,然后被人用石头砸到了后背,从扫帚上摔了下来。

 

“我才是真的王子殿下,你们不能打我。”小男孩不服气地推了为首的男孩。

 

“哈哈哈,王子殿下在城堡里呢,怎么可能是你这样的小孩。敢推我,胆子不小。你们谁都别帮忙,看我怎么教训他!”

 

画面再次转换,

“莉莉,这不过是孩子间的胡闹。”佩妮强迫达力鞠躬道歉。

“我很抱歉,王子殿下。我不是故意打你的。”达力难得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向着王座旁边的哈利道歉到。

哈利害怕地朝着黑袍巫师的怀里一躲。

“孩子间的胡闹?佩妮伊万斯,我以为你比任何人都清楚血液对巫师的重要性!”阴郁的巫师甩了甩魔杖。

 

“啊!斯内普!你把达力变回来!”

“妈妈,尾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不是要死了!”

“莉莉!我是你的亲姐姐!”

 

“正是因为如此,佩妮,我无法让自己不去责怪你。这个咒语一个星期就会复原了,你们走吧,这件事不追究了。哈利也是我最爱的儿子,可他因为你的儿子差点死了。”

 …………

“是你下的咒语吗?”男孩小心翼翼地问。

“不是我,是你爸爸用的变形咒,我不过是用了一个小恶咒让他倒霉一个星期而已。”黑袍巫师宽大的手掌,牵着小男孩的小手,带小男孩回到了房间。

 

“你害怕死亡吗?先生。”

 

“死亡是迟早都要经历的过程。我现在不害怕,但我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改变现在的想法。但是我认为死亡不是一件好事情,你的母亲因为你伤心极了,以后不要随便乱跑了。”

 

 

11.

“我得回去了。我出来很久了,但是别担心,我马上就会回来。”哈利骑在自己的扫帚上,对着门口的斯内普告别。

 

“你可以不必回来。”斯内普不在意地拒绝了哈利马上回来的提议。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对于哈利的离开有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但是如果能这样结束,就是最好的。

希望这个星期对哈利的潜移默化能有效。

 

斯内普有预感过哈利会回来,但是绝对没有想过会这么快。

“西弗勒斯,哈利中了强效的迷情剂。”莉莉拖着哈利——准确来说是莉莉拽着哈利,以防哈利扑到斯内普的身上。

哈利的舌头被黏在了口腔上颚。

“这是怎么了?”斯内普念了个检测咒——然后将封喉锁舌解除了。

 

“我爱你,西弗勒斯。我简直没有办法想象没有你我会怎么样。请求你,先生,别离开我。”

 

斯内普表情龟裂了一瞬。

 

“相信我,莉莉,我不可能给他灌迷情剂。”斯内普略有些呆滞的复述了内心的想法。

 

“我当然知道不是你。我是想请你快点做一份解药。或者你来管束住哈利,我去做一份解药。我真的不认为詹姆他们能在不弄死哈利的前提下用魔药把哈利治好。”

 

不知第道几份解药因为哈利的捣乱而被毁了之后。斯内普终于放弃了,解药交给了莉莉,而他认真地给哈利教课——迷情剂让哈利对他言听计从,不趁此机会做些什么实在可惜——比如往他那脑袋里塞一些有用的知识。

 

“答对了的话能有一个亲亲吗?”

“不能。”

“那我能不回答吗?”

“不能。”

“什么都不能。”哈利委委屈屈地把题答完了。一反常态地是近乎满分的卷子。

 

“看我干什么?我要是成绩好了,你还会继续教我吗?”哈利生气的咬了咬唇,把泪意憋了回去。

 

奇怪极了,分明有其他更多的事情值得哈利感到难过,但是,梅林啊,为什么面对眼前这个人,却是那样地让人难过,难过到了心脏被人攥紧了一样。

 

“他永远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但是你有理由缠着他了。这个药是无药可解的。希望你能想好。机会只有一次。你确定……”

 

【嗯?什么声音?】哈利疑惑地向四周查看。

 

“哈利,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斯内普拍了一下桌子,没有耐心地吼到。

 

“有。你让我移不开目光。我的耳朵无法放弃捕捉你美妙声音的机会。”

 

“闭嘴!波特!”斯内普很是暴躁——如果可以,他真的想回到几天前,亲自把哈利送回去。

 

“如您所愿,教授。”哈利继续痴缠地看着他,他把手撑在下巴上。

 

幸福感再次超过了心脏疼痛的感觉。

【真好啊,我一个人的教授。我的。是我一个人的。】

 

————————————————————————————————————

“为什么解药无效?”莉莉抓狂地走来走去,“该有效果了!”

 

哈利乖乖的闭着眼睛,搂着斯内普的脖子,靠在他的怀里睡觉。

 

几个星期的磨合,让斯内普越发无法抵抗哈利的无赖程度——确切来说,是那种不知名的迷情剂影响下的哈利。

 

“我想我们得找到源头。说真的,我快受不了了!我每天都得看到哈利跟在你身后!”自从哈利中药以后,斯内普就搬回城堡里了,而这让詹姆很是崩溃。

 

“相信我,我比你更想摆脱现状,国王陛下。”斯内普连敬称都搬出来了。

 

“根本没有可疑的地方!谁会给哈利下那种魔药!这根本没有用!让哈利迷恋你究竟有什么好处!”詹姆继续崩溃地说。

 

“让丽塔斯基特的收入增加?”小天狼星回答道。

 

“别捣乱了,小天狼星。”詹姆烦躁地挠了挠头。

 

随即詹姆看到哈利的动作,不由得别过脸去。

 

哈利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斯内普的下巴,然后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嘴角——他的眼里已经再没有任何人了——除了斯内普。

 

这不是哈利会有的样子。

 

但是所有人都没有办法。

 

“如果你们相信我的话。”斯内普停顿了很久,挣扎地说出口,“哈利在变成这样之前,曾经,和我开了一个玩笑。”

 

“什么?”

 

“他说他喜欢我。”斯内普抓住哈利动来动去的手,“我们一直都没怀疑过哈利,但会不会是……”

 

“你怀疑是哈利自己喝下的魔药?!!”詹姆最后那几个单词的尾音过分地高了。

 

“鼻涕精你……”小天狼星正想和斯内普吵起来,就看见哈利朝着自己的方向呲着牙。

随后哈利感觉到斯内普的安抚,乖顺地从他的腿上坐到了地上。

然后抓着斯内普修长的手指把玩。

玩够了,又虔诚地在上面印上一个吻。

 

莉莉的眼眶控制不住地红了。

 

她实在想不出哈利还能因为什么原因变成这样了。哈利掉进了自己的世界里。

 

这样或许也还好?他不用沉浸在那个女孩带给他的难过中了。可是不应该这样,当然不应该,哈利不会想这么做的。

 

“妈妈,你说我们都是巫师,到底为什么还要留一个皇家巫师在宫廷里啊。”年幼的哈利懊恼地追问着莉莉。

 

“你别总是和你的老师唱反调。你就是讨厌他,也不能借着我们的手赶走他。”

 

“我喜欢他。怎么可能讨厌他。”哈利嘟着嘴,把脑袋转向另一边,耳朵不自在地红了。

 

“那最好。”

莉莉的脑海中突然出现了一段埋没在久远记忆中的场景。

【如果哈利从一开始,喜欢的人就是西弗勒斯呢?】

 

那个有着哈利魔力的痕迹的水晶鞋,或许该去问一问格兰杰小姐了。

————————————————————————————————

 

“呜呜呜呜——要抱抱。西弗抱抱。”哈利耍赖不走了,坐在地上。

 

“你太重了。抱不动。”斯内普没细想,就用一句话打消了哈利耍赖的念头。可是他没想到这也能影响到后面的事。

 

 “好好吃饭!你就算饿死自己也是没办法让我可怜你的!”斯内普继续恶言相向,哈利依旧不肯听话。

 

“可是……我想要抱抱。呜呜呜呜……”

哈利的泪腺似乎变得无比发达了。

“不许哭!”

斯内普感觉眼前的画面有点刺痛眼睛。

“呜呜呜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利哭的更厉害了,完全是叫也叫不听的程度。

斯内普终于放弃了,问道:

“你要怎么样才肯吃饭?”

 

“太重了。抱不动。”哈利可怜兮兮的说。

 

“我是个巫师,波特!看清楚了,我只教一遍。”一个羽毛咒落在哈利的身上。

 

哈利被斯内普轻巧的举起来了。

 

被哄好的哈利乖乖的吃饭。

仿佛吃饭是人生头等大事——但这也只是因为斯内普让他这么做而已。

哈利眼里闪过挣扎,可惜没有人看见。

——————————————————————————————————————

“除非他喜欢的那位巫师魔力尽失,不然这魔药永远解不开。说真的,他把药喝下去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清楚。如果他喜欢的巫师不再是个巫师了,那么有关那个人的记忆都会消失。”翻倒巷的魔药店店主轻蔑的回答面前带着兜帽的巫师,只见巫师似乎怔愣了一下,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斯内普失魂落魄地走出那间魔药店,他的四周有古怪的探视目光,但是他几乎没法去注意。


于是一个不查,斯内普就被韦斯莱双子给绑架了。

——————————————————————————————————

没人知道韦斯莱双子把斯内普绑走后做了什么,也许见过格兰杰小姐的莉莉知道些许原因。


当斯内普回到城堡,推开哈利的房门,

斯内普看着抱着金色飞贼布偶的英俊的男孩,终于还是认输了,“你赢了,波特。清醒一点,别玩了。”

 

“我没有睡觉啊。怎么了,不能抱着布偶了吗?”哈利懵懵懂懂地歪着脑袋。

 

“你想要一个亲亲吗?”斯内普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哈利一听就蹬蹬的跑过来,踮起脚,嘟起了嘴巴。

然后内心酸涩的感觉不断地放大,眼神恢复了清明,感受到这个疯狂的,赌上一切的吻,哈利觉得很值得——不枉费乔治和弗雷德捣鼓了那么久。

 

【你终于还是被我骗到手了,西弗勒斯。】

 

“你认输了吗?西弗勒斯。”哈利狡黠的对着斯内普笑。

“你那让人讨厌的好运气。我认输。你别闹了。”

 

“你还敢骗我说你喜欢莉莉吗?”

“我们两个确实是朋友。”

 

“你是个胆小鬼,斯内普。”

“你做事不顾后果。你把我们大家的生活都弄得一团糟。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演的像是你真的中了迷情剂一样。”

 哈利没注意到斯内普不同寻常的表情,如果他注意到了就会发现——那勾起的嘴角带着微不可查的恶意。

哈利目不转睛地看进斯内普黑色的眼睛里,深情地说道:

“因为我真的,真的,很爱你啊。这种感觉快把我折磨疯了。你会原谅我骗你这件事吗?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吧?莉莉怀了二胎,我可以不用继承王位,我们可以结婚。斯内普?”


正当哈利说着他的未来畅想的时候,斯内普的魔杖抵住了哈利的太阳穴。


“Obliviate(一忘皆空).”低沉的嗓音在哈利的耳边响起。

 

哈利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笑的开朗的巫师。

(BE到这里,HE继续)

 

 

 







 

 

 

 

“婚礼对戒!天哪,你们到底把东西放哪里了!”莉莉显得比即将成婚的两个新人还要着急。

 

“你是个巫师,莉莉。哈利波特和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结婚对戒飞来。看,在这里。我保证下次再也不会把东西交给哈利保管的。”

斯内普向莉莉示意手上的盒子。

然后哈利就挂在斯内普的脖子上,略有点撒娇的意味,抱怨到:

“我只是藏起来,没想到你完全不着急。你是真的要和我结婚了吗?”哈利怀疑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像梦一样。

 

“你没有做梦,波特先生。如果我没有今后和你一起生活的意愿,那么当时迎接你的就会是真的一忘皆空咒语。你不能指望我被骗了那么久却没有一点怨气。”斯内普艰难地把哈利扯下来。

 

“我就是仗着你喜欢我才敢这么做的。”哈利小小声地说。

 

“说不过你,尊敬的王子殿下。”斯内普摆弄了一下深蓝色的巫师袍——看的出他其实也很紧张。

 

“你不叫我哈利的话我就叫你西弗,你自己选。”

 

“嗤,随你怎么叫我,哈利。”

 

婚礼盛大而隐秘——只有最亲近的好友参加了这场婚礼。这一次詹姆不需要扩大会场,更没有全城的女孩,罗恩和赫敏也不需要喝复方汤剂,他们会越来越好的,所有人,都会越来越幸福。


评论(7)
热度(1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