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P】不要惹哭小朋友——click生贺

@click 生日快乐。

作者:凡落尘扬

正文:

1.

“……,波特!”斯内普小声地骂到,一边不忘揉了揉已经青了的手肘。

 

“你以为我想和你待在一起吗?明明都是你的错!”哈利面色涨红,大有再来一次的意思。

 

“如果我没记错,你是先扑过来的!”

斯内普说完,毫不示弱地站了起来,哪怕腹部被重击的地方不允许他这样利落。

 

“停停停!你们两个给我安静!现在,你,跟我走,你,跟他走。做笔录。多大的人了,丢不丢人。”

卢平傲罗制止了两人可能再次发生的争斗。

招呼上新人小傲罗就押着斯内普往单独的小房间里走去了。

 

“姓名?”卢平问道。

“你知道。”斯内普不耐烦地斜了他一眼。

“你亲口说一遍。”卢平的好脾气也快耗尽了,从他俩进傲罗局开始就不断地挑战着他的耐心。

 

“西弗勒斯·斯内普。”斯内普说完,冷哼了一声。

【今天实在是诸事不宜,也许就不该出门。】

 

“年龄。”

“38。”

 

“职业。”

“霍格沃茨大学教授。”

 

“为什么打架?”

“正当防卫。是小波特先攻击我的。”

 

“过程。详细一点。”卢平快要扶额了。

在他发现哈利和斯内普一起出现的时候,他就知道不好了。

斯内普和波特家的人无法和平相处简直就是诅咒。

 

与此同时,另一边。

哈利乖巧地把手放在桌子上,一点也看不出是刚刚那个在酒吧闹事的人。

 

“姓名?”年轻的女傲罗还算有耐心,声音听上去很是温柔。

“哈利·波特。”

 

“年龄?”

“17岁。”

 

“职业?”

“hem,霍格莫德签约作者。”

“我还以为你是学生。”女傲罗露出微笑,看上去像是要开始话多了。哈利正想回答说是,边上的男人就提醒道:

“不要和他闲聊,唐克斯。你现在是在做笔录。”

边上的傲罗——也许是带唐克斯的师父——提醒道。

 

“为什么打架?”唐克斯继续问。

“他侮辱我父亲。我气不过……”哈利不介意告斯内普的黑状。但是旁边的傲罗仿佛看透了哈利在试图隐藏什么。

 

…………

2.

今天下午五点,是霍格莫德小说榜结榜的时间。

五点零一分,斯内普的电话响起。

“喂?有事?”

斯内普看着电脑屏幕,毫无感情地对着电话那端的人问道。

 

电话那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尴尬地笑着:“哈哈哈,那个,出来玩吗?整天窝在家里不太好……那什么,对角巷的三把扫帚酒吧,为你庆祝……”

电话那头突然间没声了。

 

“说完了?”斯内普漫不经心地问,

然后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眼的“恭喜您获得总榜第二”

 

——榜首是新晋作家:万事通小姐。

不是“混血王子”。

电话那头的人显然也意识到这个庆祝第一名的理由无法成立了,于是临时改口:

“庆祝你获得榜二?第一次呢。对吧。值得庆祝。”

电话里的声音再度响起,尽管听上去很是勉强。

 

“谢谢你的好意,卢修斯,但还是……”

“你一定得来——求你了,不然茜茜不会原谅我的。”

 

“不去相亲。”斯内普言简意赅。

“……”电话那头沉默了,然后妥协,“那好,我让那人回家,你得出来和我拍个照,我得应付茜茜。”

 

“什么?又让我回去?我的时间很宝贵的!”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喧哗,反正马尔福会解决的。于是斯内普挂了电话,摘下防蓝光的眼镜,换了身衣服就出门了。

 

…………

 

三把扫帚酒吧是一个比较安静的音乐吧。

没有晃眼的彩灯和吵闹的舞池。

 

“西弗勒斯,这里这里。”一头秀丽金发的男人向着黑色中长发的男人招手。

等到黑发男人走过来的时候,又开始对他的穿着表示嫌弃:“你怎么总是衬衫配长裤。偶尔也休闲一点啊。来,看这边。”

 

卢修斯举起手机,搭着斯内普的肩膀,比着年轻人才比的手势——一点都不像中年男人的样子。

 

【花孔雀。】斯内普在心里吐槽,不情愿地看向镜头。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一点点怕纳西莎学姐。

 

“呐,火焰威士忌。那我就先回去陪茜茜了,你别说漏嘴啊~”卢修斯推过一个酒杯,讨好的笑了笑,然后像是要去赴死一般,说完了他亲爱的茜茜老婆吩咐的当相亲失败时必须嘱咐斯内普的话:

 

“早点摆脱单身,我们也不能照顾你一辈子啊!我走了,bye~”说完这句话,卢修斯麻利地跑了。

 

走出这间酒吧的时候,卢修斯感觉好像看到了一个黑色乱发的长得像是小波特的人,但是转头一看,又好像是看错了,所以满不在乎地回了家。

 

然而小波特——哈利是气势汹汹地走进酒吧的。

手上还提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

 

“斯内普教授,好巧啊!”哈利在斯内普边上落座,脸上的表情显示出此时他的心情并不好。

 

…………

3.

 

“等等,他一上来就和你打招呼,然后就往你脸上打了一拳?”卢平重复了一遍。

 

“是的。”斯内普皱了皱眉。

 

“为什么?”卢平无法理解。

 

“因为关于他的混蛋父亲老波特,我们显然有不一样的看法。”斯内普委婉地说着自己认为的原因。

 

…………

“是很巧啊,波特先生。榜三,来买醉的嘛?我记得你爸爸当年输给我的时候也是这样。”斯内普得意地勾起嘴角,装着火焰威士忌的杯子被随意地放在了桌上,“喝什么?我请你。”

 

斯内普的眼里倒映着面前这个像是大哭了一场然后眼睛有点发红的大男孩。看在莉莉的份上,也不是不能好好安慰一下这个孩子。

 

但是斯内普完全没想到自己的挑衅式安慰会得到这样的结果——他被一个十七岁的男孩一拳打到脸上。

“混蛋!”哈利生气地怒吼着,看样子还想再打一拳。

 

“你发什么神经!”斯内普不可置信的瞪着哈利。

 

“你自己做了什么你心里清楚!”

哈利拽着斯内普的衣领,咬牙切齿的模样像是见到了此生最恨的人。

 

周围的人已经察觉到这边的氛围的不对劲了,经理正在跑到两人的对峙现场准备进行调解。

 

“这里是公共场合,但是你执意如此的话。”斯内普也说不出为什么会和一个十七岁的大男孩计较,正常程序应该是报警验伤。但是他们两个人居然就这样打了起来。大庭广众之下,丢人现眼。

 

和曾经的学生打架。

也是未来的学生。

 

…………

“也许我喝多了。说得差不多了吧,我可以走了吗?”斯内普终于感觉平静下来了。

卢平为斯内普的配合感谢上帝,他深刻地知道斯内普是多固执的人。

 

“等哈利那里录完笔录就好了。”

卢平松了一口气,但是显然这口气松的太早了。

…………

 

“哦,你别哭啊。哈利。哦,天哪。组长。”唐克斯对着突然大哭的哈利手足无措,向着自己的师父求救。

 

金斯莱表示爱莫能助,面露不忍地说:

“就这样吧,差不多了。给他的家长打电话。”

 

“不要……不要打电话……”哈利抽抽噎噎地请求着,但是一时间情绪上来了,话都说不完整。

 

“不能不打电话的啊。”唐克斯耐心的安慰着哈利,递过纸巾,试图和他讲道理。

到最后,

“能让我的老师接我走吗?”哈利可怜兮兮的看着两个警察。

 

“按照程序,可以的。”金斯莱点头了。

“斯内普先生是我的导员。”哈利擦了擦脸,带着鼻音说道,“我可以让他带我出去吗?”

 

“好家伙,你和你的导员打架。”唐克斯听到直接瞪大了眼睛,然后连忙反应过来这不是什么值得钦佩的事,补充道,“不管怎么样,打架都是不对的。好了,我们出去吧。”

唐克斯推着哈利走出审讯室,

并努力忽略组长那复杂的表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金斯莱为唐克斯改不了的孩子气无奈地摇头。

……………

 

4.

事件解决,

傲罗局门口,三人正在告别。

 

“哈利。很抱歉,我必须通知詹姆和莉莉。我希望这可以让你不会再次出现这样的行为。不论伤害到别人还是伤害到自己,结果都很糟糕的。”卢平语重心长的对哈利说着,仗着身高优势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哼!”斯内普在边上冷哼了一声,他的手里提着哈利的笔记本电脑。他刚刚因为太过无聊,暂时借用了一下——然后就知道今晚的无妄之灾是怎么回事了。

 

“你们可别再打架了。詹姆和莉莉没有办法赶回来,只能拜托你了,西弗勒斯。”卢平和斯内普握了握手,算是达成友好和解。

然后卢平目送载着他们的出租车走远。

…………

车子往戈德里克街道的方向驶去,几乎到了半路,

哈利和斯内普两人依旧不和对方说话。

 

“我不想回家。”哈利坐在车上,把头扭向窗外,不去看坐在他右边的斯内普。“家里只有我一个人。”

 

“那你想去我家?”斯内普本意是嘲讽,哪能想到哈利居然同意了。

 

“嗯。去你家。”

然后哈利不给斯内普拒绝的机会,抱着笔记本电脑就睡着了。

哈利的脑袋歪在斯内普身上,

已经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斯内普暂时也没法狠下心把哈利丢下车,只好让司机掉头往自己家里的方向走

——不然让哈利一个人在家,出了什么事也不好对莉莉交代。

斯内普轻轻叹了口气,把哈利扶好,靠在自己身上。

 

………………

 

5.

哈利是霍格莫德小说软件的青年签约作者。

签约后常年位于甜文榜榜首。

算是小有名气的青年作家。

高考完终于认真地参加了总榜PK。可是就那样地被人挂了。

 

总榜的最终排名没有出现的时候,那个挂人贴还无人问询。

 

哈利原本不是特别在意排行榜的。

可是那个帖子太气人了。

什么叫“新晋小甜文写手为了排行榜竟然抄袭虐文榜榜首”

 

什么叫“为了排行榜不择手段”

 

还有混血王子的粉丝们,私信,评论区,个人主页——能挂人的地方都挂了。

 

调色盘也没有出来,就有一群人那里瞎闹,就开始挂人。私信轰炸。

 

抄袭这顶大帽子立刻就扣了上去。

 

作者群里也有人阴阳怪气的说话。

 

“抄袭?这群人脑子被驴踢了吧?敢不敢做个调色盘研究一下!”罗恩打电话给哈利,试图安慰他,“指不定是混血王子带头做的呢,就为了赢过你。真让人恶心。”

 

“他不会这样做。”哈利皱了皱眉,尽管相信混血王子不会这么做,但还是被他的粉丝气的不轻。

 

“霍!你先别急着替他辩解了。你看看我发给你的邮件。(罗恩!不要一直玩电脑了,下来帮忙!)哦,我的时间到了,不说了,兄弟,我妈叫我了。”

罗恩挂了电话。

 

哈利打开邮件,是署名为赫敏·格兰杰的人发给罗恩的。

 

有关混血王子的事情,推测和已证实的消息。

 

混血王子,就是初中的老师——那个隔壁班班主任。总是针对自己的人。

 

“怎么会是他。”

一时间哈利的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

 

那些无法解释的巧合都串联起来了。

 

…………

“喂,醒醒,到我家了。”斯内普拿过哈利差点掉到车上的笔记本,然后摇醒了他。

 

看着哈利睡眼朦胧的样子,那双水绿色的眼睛——斯内普感觉像是被年幼猫咪轻轻地挠了一下——不会疼,反而有一种柔软的感觉。

 

把奇怪的想法赶出脑海,斯内普拽着哈利上楼了。

 

“我自己会走。”哈利还在生闷气。甩掉了斯内普牵着自己的手。

 

“那样最好。”斯内普等着哈利走进电梯。

 

哈利走到电梯最里面,默默地看着斯内普按了8的按键。

 

斯内普看着电梯里的反光金属,通过镜像注意到哈利挫手臂的动作。

【刚刚在出租车里空调好像开太大了。】

 

哈利动了动腿,鞋子和电梯底部摩擦的声音很是明显。

 

“你靠着的地方不知道多少细菌,等会儿到我家就把你这身破烂换掉。”斯内普实在是看不过去了。

 

哈利的白色体恤衫已经很脏了,破洞牛仔裤更是……

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刚刚怎么会让那个脏兮兮男孩靠在自己身上。

 

6.

“我洗好澡了。”哈利在腰间裹了一块毛巾,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

扑面而来的青葱少年感,

看不出刚刚那种可怜兮兮的样子了。

 

“过来!”斯内普拿着棉签,用命令式的语气对他说到。

 

“干嘛啊?”哈利有点乖巧地走过来,然后像是想起来自己不该这样听话一样,嘟起了嘴巴。

 

斯内普强迫自己移开视线,不要一直盯着男孩的锁骨,或是那有点过于好看的肤色。

 

“手。抬起来一点。”

斯内普很清楚他伤到了男孩的哪些地方——可以说这场架打得实在是憋屈,还莫名其妙。也许是因为心底的道德感,没有让自己放开手脚制服这个男孩。

 

“唔,疼。”哈利躲了一下,破皮的地方擦上酒精就很疼。

 

“嗤,你还怕疼?”斯内普轻笑出声,抓住哈利的手臂,帮他清洁伤口。

 

“对不起。”哈利小声而快速地说了一句。

 

“你说什么?你在道歉吗?”斯内普丢掉棉签,好整以暇地看着哈利。

 

哈利耳根都红透了,感觉这样说话实在太不像话了点——………

 

“能不能借我一件衣……谢谢。”哈利话未说完,就被白衬衫罩住了脸——斯内普丢的——于是他小声地说了声谢谢,而后斯内普就不见了踪影。

 

白衬衫上的青柠味好像还在鼻子周围环绕着。

【s.s.居然和混血王子是同一个人。他们都是斯内普。】

 

哈利穿好衣服,感觉脑袋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是初中时不愉快的回忆一会儿又是家里那个神奇的收纳盒。

 

然后不容他发呆很久,消失了一会儿的斯内普重新出现了。手上提着两个袋子。

“吃。这份是你的。”斯内普拆开外卖盒子,筷子都摆好了。

 

像是有一点点的强迫症,两份外卖都拆开,餐具摆放都是对称的。

 

哈利穿着过长的白衬衫,听从屋子主人的指示,将毛巾放到了洗衣篮里。

然后洗手吃饭。

 

【像做梦一样。但是是真的。】哈利小口的咬下土豆片,视线和斯内普看向自己的撞在了一起。

 

感觉心脏跳的有点快。

就像四年前一样。

哈利捧着一次性的汤罐子吸溜,斯内普看不过去了。

“喝南瓜汁不要发出声音。”

又是一个命令。

“哦。”

哈利真的乖巧了。

 

【算了。别想太多。也就接下来这四年了吧。】

哈利吃完了盒子里的食物,强迫自己不去想今后的事。这幅样子落到斯内普眼里就成了“哈利备受打击以至于食不知味”。

 

“不要想太多,你被诬陷的事我已经叫人查了。也不知道那个人怎么想的,就你这天真浪漫的文风——不经世事的小鬼写出来的文字,还能和我写的文章挂钩。”

斯内普收拾着桌子,装作不经意提到的样子。

 

没有注意到哈利的脸色瞬间涨红了。

也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羞愧的,总而言之有点咬牙切齿地:“SS先生是很好的老师。我确实比不上他。”

 

斯内普想起了自己每年都会把样书寄给莉莉然后没过多久就能收到莉莉的回信的事——已经没有什么疑惑了,显然那些探讨写作方式和故事情节的信件只是莉莉誊抄的——考虑到小波特那让人看了特别火大的字迹。

 

斯内普自以为了解了真相,但是他只不过是了解了一半。

 

真相是莉莉根本没有翻开那些样书,就被詹姆以各种方式拦截然后收到了收纳箱里——最后成了哈利的宝贝。哈利更是没让莉莉知道自己都在看什么书,每次的信件都只是让莉莉抄正一遍——直到哈利学会了好好写字,至今莉莉都还以为哈利只是交了一个会写文的笔友。

然而,

到今天为止,斯内普都以为莉莉没空,或者是为了避开詹姆这个醋精,所以让哈利帮她写信封上的地址——可能也是让哈利代为投递。

 

总之,这个很合理的误会大了——并且持续了好些年。

 

“其实你还是很有进步的。我看了你最新的作品——斯奈瑞的形象很鲜明,故事很有趣。”

斯内普别扭的试图夸奖一下年轻的后辈,然后就见哈利的脸色更红了,然后迅速捂脸,小声地说了一声谢谢。

 

然而哈利的内心是【!他居然真的看了我写的文。没发现吧,没发现吧?啊啊啊啊啊啊阿,作什么死啊,把主角的名字设定成snarry。】

 

........

7.

詹姆和莉莉原本都是傲罗,直到莉莉怀了哈利,为了带孩子,也因为詹姆父母的逝世——波特家的洗护产业没人打理,莉莉就转了职业。

 

哈利从小就和爸爸相处的时间不长,每次哈利想爸爸了,莉莉就和他玩寻宝游戏。然后家里的收纳盒有一半都是哈利的宝藏。

 

之后哈利长大了,詹姆因为受伤了所以从一线退了下来,偶尔因为一些会议需要出差,莉莉也因为事业上升期开始比较频繁地出席一些活动。

 

一转眼,哈利的小学都读完了。好在小天狼星这个教父十分称职,对哈利的学习生活各方面都担起了“单身爸爸”的职责。但是如果小天狼星没有去“警告”哈利未来的语文老师的话。

 

“鼻涕精!!!居然是你!”

“啊,这不是蠢狗布莱克吗?我想我没有向你汇报工作的必要。”

 

斯内普抬起头,就见到了震惊中的小天狼星,再看了看他手里拿着的礼盒,重新低下头,写着自己的教案,漫不经心地下了逐客令,

 

“如果是来送礼的话那就没必要了,我想不需要这些多余的东西我也能当个好老师。”

 

“送给你?你做梦!”小天狼星摔门而去,然后就找了校长。

 

小天狼星的“把哈利从恶魔班主任的手中拯救出来”这一念头,使得哈利遇见了罗恩,也使得斯内普成了隔壁班的班主任

 

但是斯内普还是哈利的语文老师。

并且不知道出于哪种原因——也许是为了办公室被小天狼星摔坏了的门——对哈利“特别关照”。

 

事实证明,斯内普的记仇程度是可以延续三年的。

 

这三年来,和科任老师斯内普先生斗智斗勇的哈利,愣是在成绩上不断地拔高——就因为斯内普没收了哈利在语文课上看的小说。

那些犀利的作文评语总能轻易地挑起哈利的怒火,然后激起斗志再战。S.S.先生的来信总是充满了安慰的意味。

然后哈利进入了重点高中,当同学们提议回校看望老师的时候,哈利不知道为什么也去了——结果大失所望——斯内普先生回到大学当讲师了。

 

“Hey!哥们儿,怎么像是失恋了一样。”

哈利希望罗恩能够闭上他的乌鸦嘴。

......

 

哈利很喜欢《魔法界的亲世代》这篇小说,小说里有一个童年不幸福的男孩,在嘈杂混乱的环境里生长,遇到了他的阳光,可是BE了。

 

男孩并不漂亮,硬要说优点的话,大概就是足够执着、足够努力——不然也不会获得成就。

 

可是BE了!!!

 

这让当时六年级的哈利很是气愤——怎么写都好,为什么老蝙蝠死的那么突然!!!而且从头到尾连名字都没有!!!这不是主角吗?为什么主角还能没名字的!!!没有感情线也就算了,好不容易像是感情线的断了也就算了。为什么就突然主角死亡?看着看着居然还觉得这死得挺合理!

 

哈利读到了人生中第一篇虐文,第一次用三张纸来讲述对这个结局的不满意——也亏得莉莉肯帮他抄正。

 

令人欣慰的是,SS先生居然回信了。

那天哈利收到信的时候高兴得像只猴子,这一切止于打开那封信。

 

“......生活不可能事事完美。不完整才是最美的。”

 

看完这封信最后一句的哈利再次泪流满面——并打消了再次写信的冲动。

从这天起,哈利成了SS先生的小迷弟,而那个到最后都没有名字只有一个代号从小蝙蝠变成老蝙蝠的男人,成了哈利心中的白月光。

 

直到哈利上了初中,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小蝙蝠会被讨厌了——他的语文老师斯内普先生简直就是从那本书里走出来的老蝙蝠。比老蝙蝠还要坏一百倍。

 

这时候,哈利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叫做找代餐。

他也不知道会因为过分仔细地观察而把自己搭进去。

 

他的斯内普先生就像书里的小蝙蝠一样,无论站着还是坐着都板正极了,花体的字母更是赏心悦目。然后眉间的皱纹像是不断地加深着。和想像中的老蝙蝠的声音不一样——斯内普的声音是低沉的,让人感觉内心痒痒的。

 

如果斯内普没有没收S.S.先生的样书的话,哈利对斯内普的滤镜应该是不会消失的——可是斯内普没收了。

 

尽管S.S.先生又寄了一本样书给莉莉。哈利对斯内普的滤镜再也回不来了。

 

叛逆期的青年,永远搞不清他们心里在想什么。

 

.........

“先生,你的书房里有好多书。都是您写的吗?”哈利从书架上抽出一本《魔法界的亲世代》,装作不经意地问。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波特先生。”

斯内普伸手去够最上面那层的书。

哈利红着脸,被斯内普困在了他和书架之间——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表现得像是被人壁咚了一样。

 

【有一次做梦的时候就是这样开始的。】哈利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蹦出了不合时宜地想法。

 

“生病了?”斯内普拿到书以后看了一眼满脸通红的哈利,想到之前在电梯里哈利搓手臂的动作,于是把手放在了哈利的额头上。

 

【!和梦里一模一样。】

哈利拍开斯内普的手,狡辩说自己困了,想先去睡觉。

 

然而等他到房间里,这才意识到这个房间是主卧——屋子主人休息的地方。斯内普说他要处理一些事情,所以今晚要用书房,客房没有整理过,所以就把主卧让给他了。

 

哈利只觉得自己……(删)

都怪那个莫名其妙的梦。

房间里很热,哈利把空调的温度调低了,结果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

 

哈利看完人生第一本带颜瑟的小说之后,当天晚上就做了个梦——其中一个主角还是隔壁班班主任——那个像极了老蝙蝠的人。

 

 

........

8.

斯内普不放心地走进主卧,哈利忘记锁门了,房间空调的冷气让斯内普经过时都感到脚背一凉——这还只是从门缝里透出的冷气。

 

“这是把温度调的多低。”

斯内普转动门把手——好在哈利没有锁门。

 

门打开后,斯内普感觉自己瞬间从夏天走到了冬天。

 

打开了窗户,让外面稍微热的空气进来。

 

四处都找遍了,没找到空调的遥控器——居然被哈利握在了手里。

哈利把自己滚在被子里,卷成了冬眠的毛毛虫,似乎在梦里睡得并不安稳。

 

“sir......”

哈利说着梦话,声音软软的,像是在撒娇,然后又用头蹭了蹭枕头。



斯内普无意收听某人的梦话。

但是打开的暖黄色的床头灯,哈利的样子可爱极了——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色。

………

青年正好是斯内普喜欢的模样。

........

 

哈利起床的时候感觉身体沉重极了。

被单里——过长的衬衫周围好像有点湿。

 

哈利内心一咯噔——想起昨晚那个真实感有点强烈的梦——看了一眼没有开的房间门,开始思考不让斯内普发现被单上可能有的痕迹的可能性。

【但凡斯内普家里有一条我能穿的裤子】哈利心里悔不当初,这下丢脸丢大发了。

 

【还好还有时......!!!!!】

“你醒了?”斯内普没有敲门就进来了,手上还端着水杯。

 

哈利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动作,最后用被子裹住自己。并开始思考“尿床和梦,遗”的说法哪一个更丢脸些。

 

斯内普无视哈利奇怪的动作——事实上,一不小心观看了哈利梦|遗的全过程的斯内普已经帮哈利处理好现场——换掉了脏了的白衬衫(斯内普还有许多一模一样的),然后就发现哈利在发烧,就只好帮他降温——用酒精擦拭哈利的耳后、颈内窝、手心、脚心、膝盖后窝——喂他喝水——几乎是等他烧退了才去休息的。

 

哈利呆呆地接过水杯,小口小口地喝着水,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斯内普,乖巧。可爱。让人感觉他毛茸茸的。

 

斯内普不得不在心底承认,哈利的外在条件真的很优秀。

 

哈利递过杯子,还是没有想好理由。

“我......”哈利刚一开口说话,就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干涩。

 

“你发烧了,我照顾你一晚上。我想你现在应该好点了?”斯内普往床边靠近,哈利不自在地往另一边移了移。

 

“再动你就要掉下去了。”斯内普提醒到。

哈利终于停止了毛毛虫一样的蠕动。

 

斯内普弯下腰,眼见着就要把哈利压在身下——哈利的眼睛都闭起来了,心脏砰砰乱跳——下一秒斯内普就起来了。

 

原来只是拿放在枕边的衣服——是哈利的。

“你的衣服我已经给你烘干了。”斯内普说着,放下哈利的衣服就转身走出房门,“快点洗漱,然后下楼吃早餐,东西都给你准备好了,白色的毛巾是你的。”

 

哈利确认斯内普下楼了,把脸埋进枕头里——不这样做他真的不确定他会不会大叫出声来。

 

如果没记错——昨天晚上洗完澡的时候,他忘记洗自己的……——但是今天早上它们却干净地放在了枕头边上。

(所以……

【啊啊啊啊啊啊——】哈利忍不住在床上滚来滚去。

........

早餐是三明治和牛奶。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哈利感觉斯内普好像一直盯着自己看。

——好吧,主要是因为哈利一直在注意斯内普才发现的。

 

下楼之前,哈利把床铺检查了许多遍,确定床单上没有任何可疑液体凝固的痕迹,这才放下心来。

 

【那么不是因为梦/遗被发现了,斯内普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

 

“你看我做什么?赶紧吃。还有问题没解决呢。我猜你还没有忘记昨天为什么攻击我。”斯内普催促哈利,并将笔记本电脑打开,示意哈利吃完早餐才可以谈事情。

 

哈利鼓动着双颊,吞咽着嘴里的食物,然后喝干净杯里的牛奶,接着用一种莫名骄傲的神情对着斯内普。

——下一秒就被斯内普一张纸糊在嘴巴上。

“擦擦,有奶圈。”

 

哈利无奈的擦着嘴,然后把椅子搬到和斯内普一个方向,眼睛盯着电脑屏幕。

 

斯内普操作着鼠标,干净的私信界面和排队一样的道歉评论。

两人的账号主页是一样的调色盘,鉴定结果是无抄袭嫌疑。然后哈利还发现混血王子的主页签名更换了——“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是混血王子现实中的朋友,请不要在不明真相的时候肆意指责。”

 

哈利突然很想抱一抱斯内普——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经过了一个晚上的沉淀,最喜欢的老蝙蝠的形象和最喜欢的作者SS先生的形象重合了,连带着唤起了初中时就开始出现的不敢宣之于口的感情——于是他也这么做了。

 

“我想你用不着这么激动。”斯内普在脑子里检索了半天,最终只用这样干巴巴的句子表达此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的心情,“果然还是小朋友。”

斯内普拍着哈利的背,尽力让哈利不要对着他的耳朵哭嚎了。

 

难得的,斯内普容忍被哈利抱着脖子发泄委屈,但又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笑。

 

哈利努力忍下过多的眼泪,心里不住地想

【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可靠啊。】

 

......

有人说,初中时候的爱情都是年少轻狂——长大了只会觉得可笑。

 

可是哈利觉得不是这样——或者说他和别人不一样。

他喜欢的人,是隔壁班的班主任——他的语文老师。

 

这样听起来就有够像笑话的了——谁都知道,斯内普是一个长得不是特别好看,额头上都快有竖纹的“老”师。他比哈利大了二十岁。

 

如果说让哈利注意到斯内普的是因为一本书里的角色——那么喜欢他一定是因为日常中的相处——这份喜欢是真实的,哈利这么坚信着。

 

但是这份喜欢发生了一些意外。

 

很多人都吐槽过哈利的英雄主义,说是他的英雄主义会给他带来麻烦。

很多人都举报过翻倒巷街道糟糕的治安,说是那里有许多小混混出没——但是至今都没有小混混被抓到过现行,这使得扫黑除恶不太好进行——凡事讲证据,翻倒巷的小混混们比较有文化,目前小尾巴处理的还算干净。

 

这是一天放学的时候,哈利接到了莉莉和詹姆的电话,说是这个生日没法陪哈利一起过,小天狼星也因为他的外甥——德拉科·马尔福惹事了,需要去解决一下。

 

这让哈利对马尔福嗤之以鼻——一天到晚就会惹事,还是个胆小鬼,小怂包。

 

罗恩知道哈利又一次没人陪他过生日,就自告奋勇地给妈妈打电话,说是要去哈利家里写作业,让家里不要准备他的晚饭了——哈利家里的阿姨煮饭特别好吃,总算可以去蹭第二次饭了。

 

 

“我一定要让莫斯阿姨给你准备好多鸡腿,谢谢你肯陪我过生日,兄弟。”哈利和罗恩一起走回家。

 

罗恩很是豪爽的吹牛说自己能吃下二十个鸡腿。

 

就在对角巷街道和翻倒巷街道的交界点,他们看见一个棕色乱蓬蓬头发的女生被人拖着书包往翻倒巷街道走去——就是据说很多小混混的街道。

 

哈利当即拿出电话报警——卢平叔叔让他待在原地,可想而知哈利是不会听话的。

 

当最后卢平他们赶到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奄奄一息的罗恩和鼻青脸肿的哈利。

那个之前被小混混揪着头发的女生更是哭得很是大声:“你们快点救救他,他快死了!”

 

幸运的是,罗恩没死——但是肋骨骨折了。好在及时就医。

 

哈利被带到警局做笔录,这是他第一次进局子——不过不是干坏事。最后卢平要出警,波特夫妇都在外地,哈利也有点吓到了,最终让老师接回去了——也就是斯内普。

 

 

哈利曾经发誓绝对不要在斯内普面前哭,因为那样一定会得到一顿羞辱。但是那次斯内普没有羞辱他。他把还是个孩子的哈利抱在怀里,任由他抱着自己的脖子,大声地哭嚎。

 

然后把哈利带回了自己家里。

 

斯内普很有耐心地陪着哈利写作业,然后在一声门铃声响起的时候,哈利明显瑟缩了一下,斯内普示意他不要怕,然后去开门。

 

哈利等待得快要胡思乱想的时候,斯内普端着点好蜡烛的蛋糕,用一种像是不情愿唱歌的样子,给哈利唱了一遍生日歌。

 

哈利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再没有哪一天比斯内普端着生日蛋糕出现的时候更加确定——确定自己喜欢上斯内普先生了。

 

可是哈利更忘不了的是,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自己忐忑地问出了想了很久的问题:“先生,你喜欢男孩吗?”

 

哈利不敢说“也”,哪怕斯内普先生的书架上摆满了SS先生的小说,哪怕当时哈利以为斯内普也是SS先生的书迷。

 

9.

【为什么在看到那封有关SS先生的调查邮件的结果时会气到想哭呢?】哈利仔细地想了想,恐怕是因为感觉自己被欺骗了。

 

 

那次见义勇为之后,罗恩修养了很久才回到学校,回到学校的罗恩因为哈利的坚持而不能完成“把波特夫妇的重礼还给哈利”这一任务。

 

“那好吧,礼物我收了,其实我觉得挺值得的,住一次医院我就有了这么多想要的东西——哦,好吧,开玩笑的。”

罗恩见哈利闷闷不乐,以为是他还在为自己因为保护他而受伤住院的事情而愧疚,于是开解道:“别整天苦着脸好像你失恋了一样,多笑笑嘛,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然后这是罗恩第一次直观地看见哈利哭——哭的安安静静,吓得罗恩立刻拖着哈利去医务室,还没到门口就大喊着“哈利生病了。”

 

 

后来哈利和罗恩被校医赶出来的时候,哈利才小声地承认了自己失恋了的事情。

 

但是哈利不肯告诉罗恩“是哪个女孩能狠心甩了有钱又好看的波特家的独生子”。

 

 

哈利很清楚得记得,斯内普说自己不喜欢同性。

哈利在性别上就已经不符合他的择偶标准了。

 

 

但是这封邮件是罗恩拜托赫敏收集了很久的信息——相亲网站上那个黑色中长发,眉头上有竖纹的男人,不是斯内普还是谁?结婚对象性别要求——男性。

 

哈利发现自己果然被骗了。

 

而且混血王子就是斯内普,那个说什么:

“初中生的爱情不长久,只是一时的错觉,也许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只是有一种喜欢同性别教师的怪/癖”的SS先生,也是斯内普。 

 

一时间各种情绪充斥哈利的内心,于是他才会通过那个相亲网站提供的地址直接就找了过去。

 

“斯内普教授,好巧啊!”

当时哈利就是为的上门打架——他只想打他一顿。

无理取闹,怎么样都好。

不狠狠地揍他一顿,都解不了心头之恨。

【我居然对SS先生那个喜欢同性教师的怪/癖这一说法深信不疑,脑子里被地精占领了吧!】

【我居然相信斯内普会是SS先生的书迷,我居然想不到SS就是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缩写。】

【我居然为这种混蛋难过了一整年!!!】

越想越气的哈利最终和斯内普因为酒吧闹事一起进了一次局,子。

 

这就是事情的全部经过。

哈利的暗恋可以继续了,甚至因为斯内普肯收留自己一段时间而计划着把暗恋挑明。

 

然而他不知道,相亲网站上的信息不是斯内普自己挂上去的。

一切事端的罪魁祸首——贪省事的卢修斯马尔福——在家里缠着茜茜老婆,计划着二人的结婚纪念日。

 

 

10.

“兄弟,我脱单了。没想到我女朋友就是这三年蝉联的总榜第一名。我想我的吃软饭梦想大概是可以实现了。”罗恩很是不要脸地在大二开学的一个星期后对单身人士撒了一堆的狗粮,到最后只剩下哈利肯待在罗恩身边了。

 

“你这样真的会没朋友的,罗恩。”哈利试图提醒他收敛一些。

但是获得女朋友就像获得全世界的罗恩不知悔改地继续说道:“今天下午的选修课我得逃课,赫敏她的课程安排太紧了,只好我这里迁就一下她——下午有约会,点名的时候你帮我喊一下哦。”

罗恩说完就跑远了,留下哈利一个人在风中凌乱。

 

课前几分钟,哈利的手机短信置顶的最新消息:“临时调课,最好不要让我抓到你在逃课。”

 

【罗恩完蛋了。】

即便是已经手机短信通知罗恩了,他怕是也没救了——根本赶不回来的。

没办法,只能试一试了。

 

......

“罗恩·韦斯莱。”

“到。”

“哈利·波特。”

“到。”这一声到哈利喊得很是心虚,周遭同学们更是安静如鸡。

“汉娜·艾博。”

“到。”

......

没想到一节课下来,斯内普教授根本没有追究。

直到下课的前几秒,斯内普把书一放:“波特先生,请留步。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其他人,下课。”

 

全班同学登时快速离场,毫无同学爱。

 

“罗恩韦斯莱?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名字。”斯内普似笑非笑地。

 

“先生......”哈利讨好地笑了笑。

 

“不要撒娇,波特先生。”斯内普把手搭在哈利的头上,轻轻地拍了两下,“再有下次,你的朋友就挂科了。”

哈利的眼睛亮了。

“谢谢先生。”哈利抱住斯内普,朝他的嘴唇印了一个吻,然后着急忙慌地跑了。

 

斯内普愣了一会儿,然后控制不住地露出了笑容。

 

当天学校论坛里就出现了“斯内普教授居然面带笑容,罗恩韦斯莱死定了”的言论。

 

......

天已经黑了,

哈利自从亲了斯内普,就一直在等手机短信出现提醒。

然而并没有新消息——除了一条话费提醒。

 

终于按奈不住的哈利给斯内普发了一条短信:你没有什么问题想问我吗?

 

几分钟后,斯内普的回答是:今天不是愚人节。如果下次小测你的朋友不挂科的话,我就答应让你当我的男朋友,不然你就好好学习吧。

 

本来今晚没得到消息的哈利只是可能睡不着,这下哈利彻底睡不着了。

 

据罗恩所说,当天的哈利不知道什么毛病,大半夜的从上铺翻下来,把他叫醒,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学习。


 

全文1w2k多字,快夸我,红心蓝手我都要。



评论(34)
热度(39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