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谁的囚笼(中)——我确定这是刀子了。

谁的囚笼(上)点这里 预警:无亲吻级别以上描写——只有一点哈金的默契描写——准确来说连亲吻都没有。实在不行你们跳一下?就写了一段。翻过去就没啦。(我在说什么)求你们不要跳章看好吗?跳过有金妮的那段还是可以的。斯哈当然可以有亲吻描写。这不是斯哈吗?我晕。是我的语法有问题吗?(哭泣😭)

1998年11月

【斯内普】

每天的三餐,都有一个赫奇帕奇被拿着叉子的幽灵挤到一边去,然后幽灵面前就多了一份专属的早餐。


然后他照例问一遍能不能有第二盒玻璃珠。

他像是活在自己的想象里。

说实话,但凡希望他能把一盒玻璃珠数清楚——不会有人给他买第二盒的。


我不想看见一时冲动买来的玻璃珠。

所以它一整盒地摆在邓布利多那堆银器的中间。


说起来,

许久没回地窖办公室了。

我以为我就算当上了校长也应该继续住在地窖办公室。

我当初到底怎么会搬到校长室的?

………………

时间:

2004年5月7日


“上次是最后一次比赛,我退役了。以后可以多陪陪你,开心吗?”

金妮趴在哈利的背上,双手绕着哈利的脖子。


“嗯。”哈利悄悄红着脸,假装又看完了一页杂志。

但他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金妮软软的身体趴在他背上足以让他再分散不开注意力。

“你老婆就在这里,看什么照片?”

金妮小小声地在哈利耳边挑逗着。


哈利终于意识到自己看的是魁地奇杂志,而这一本几乎就是金妮的专栏。


“别闹了,该起床了。”哈利放弃了,支撑起上半部分身体的双手放松,脸埋进枕头里。他真怕金妮会滚到床铺下,所以一动不敢动。


“知道自己要当爸爸了是什么感觉?”金妮戏谑地问。

“谢谢你。”哈利的耳朵红了。

而这是今妮最喜欢看的一幕,这样的哈利可爱极了。结婚之后的哈利反而更容易害羞,像个青涩的大男孩。


这样的哈利真的很好逗。让人有点忍不住想欺负。


………………

时间:

1999年1月9日

【哈利】

今天我找到了一个新的地方,

这里有一堆银器。

发出奇怪的声音和蒸汽。


但我不是为了看银器的。


那个抢我玻璃珠的小男孩告诉我,他把我的玻璃珠藏在这间办公室里了。


唉~我敲了好久的门,我真的不是故意穿墙进来的。


啊!一盒新的玻璃珠。是给我的嘛?这个房子里总是会冒出各种我想要的东西。


既然不是那个坏男孩的,那就是我的啦!


今天眼镜蛇先生没有在他的窝里。

我真的不是故意闯进来的。

所以我留了道歉字条。

他是那么好的一条蛇,

他会原谅我的吧?


一盒新的玻璃珠。

好开心。


我要带回我房间数。


………………

【斯内普】

许久没住人的地窖办公室十分整洁。

我没注意到这里以前有窗户——至少不应该这样连接到城堡外的阳光。


阳光不是魔法光芒。是有人用了时空扭曲的魔纹刻上去的。


窗帘倒还是绿色的。我让家养小精灵把我的卧室搬回地窖。

这样才该是我的习惯。


几乎立刻就把校长室搬下来了,

家养小精灵的速度很快。

所有属于我的东西都搬到地窖了。


多比拿着一盒那个幽灵的弹珠,希望我转交给他。


三十九颗,纯黑色的那一颗给我一种很不好的感觉,但这与我无关,我只是为了确认玻璃珠有没有少,免得那只幽灵哭闹。

………………

【哈利】

我回到了我的房间,

蛇先生居然用我的叉子吃我的晚餐!


就算蛇先生用尾巴拿叉子的动作很优雅,但也不可以吃我的晚餐。

我饿了。

真的好饿。


今天那个坏男孩拿着我的玻璃珠到处飞,

我抓了他一天了。

没抓到。


今天我想在房间里吃晚餐,

但是我的晚餐被蛇先生吃掉了。


并且蛇先生好像有点不高兴,

看上去像是想把我当做晚餐。


………………

【斯内普】

我想,任谁在搬完家之后的晚餐时间,突然一个幽灵穿过墙,一个头卡在墙里,直勾勾的看着你,还有你的晚餐,一脸谴责。


心情都大概不会比我更好。


所以我直接拿出魔杖诅咒他,

但是没用。


好吧,不是所有幽灵都像皮皮鬼那样。

也许这个乱头发的巫师袍幽灵是新品种。


迄今为止只有少数人可以碰到他,以及他的东西。


很不幸的是我居然会是其中的一个。

并不是很想要这份荣幸。


我也不想在洗完澡,

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时候,看见一个,幽灵,躺在我的床上。


我开始明白我之前为什么会住在邓布利多的校长室里而不是继续住在地窖了——应该是这只幽灵鸠占鹊巢得十分过分,偏偏无法赶走。


他絮絮叨叨的,对着我称呼为“Mr. Snake. ”


我希望我十分钟前没有浪费五分钟的时间去纠正他的叫法,比如“Mr. Snape”或是“Headmaster”。


他根本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对着我一直叫蛇先生也只是他想叫而已——我们根本无法交流。


这并不仅仅是生殖隔离的问题吧。

最大的问题是他的脑子。

………………

【哈利】

今天我也有了一个床伴——一起睡觉应该就叫床伴吧?

蛇先生起先十分不乐意让我和他一起睡,用尾巴把我推下床了。


但这是我的床!

他太霸道了。

可我推不动他。


经过三番五次的努力,我终于留在床上了。

他拿走了被子。

“……”

也许我不用盖被子。毕竟不是太冷。现在是夏天。


………………

【斯内普】

我已经容忍那只幽灵了,可是他一个劲地往我身上靠。

现在是冬天,1月。城堡外面甚至在下雪。


我不得不怀疑这只幽灵是不是想谋杀校长,也许霍格沃茨的规章制度里能添加一项如何管理城堡里的幽灵。


我甚至开始觉得皮皮鬼都更好打发了——至少他还怕血人巴罗。


这只幽灵什么也不怕。


算了,明天重新搬回去。


真奇怪,我怎么会忘记我第一次到底为什么会搬到邓布利多的校长室的,如果是类似今晚发生的事,我应该有印象。


看在我转交了玻璃珠的份上,他总算不闹了。

现在他乖乖的抱着那盒玻璃珠,蜷缩在床铺的角落里。

感谢斯莱特林,教师起居室的规格够大。


………………

【哈利】

蛇先生的尾巴好可爱,他是怎么做到把尾巴放在肚子上的。


他之前不愿意和我靠的太近的样子。

现在他睡着了,

那我可以靠近了吧?

就摸一摸尾巴,就一下下。

………………

【斯内普】

凌晨一点,我再次被冻醒,

被子还在我身上。

我身边多了个幽灵。


他饶有兴趣的摸着我的手,我不得不承认这有点惊悚。


比如我在这只幽灵的眼里好像看到了绿光——也许是错觉。


幽灵终于注意到我醒来了,赶忙缩到被子里,再慢慢地蠕动到床尾,假装自己从来没有动过。


他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自说自话地气自己吗?


毕竟他听不懂任何人说话,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你们可以猜这是什么走向,但是不要剧透到底,感谢。

谁的囚笼(中下)点这里 

评论(2)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