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哈】你的圣诞拐杖糖(纯糖)

背景是另一篇预备发的文:大概是成年哈时间旅行回到三强争霸赛第二个赛程并联合邓校毁了老伏的所有魂器。然后在墓地小哈干掉了老伏。(所以没伏地魔没戏分。)


“圣诞节有人送你拐杖糖吗,先生?”

放假前的地窖,哈利关禁闭时说了小时候在圣诞节吃到的拐杖糖——一个好心的巫师给的,刚舔了一口就被达力摔在了地上,踩进土里。


斯内普不敢相信他会因为波特小崽子的一句话就冒着风雪来到了蜂蜜公爵糖果店。


今年的圣诞风雪交加,猫头鹰都无法很好的工作。


幻影移形的点和糖果店还有一点距离,即便有魔咒保暖,雪地也不太好走。


终于到了。

蜂蜜公爵糖果店里满是各种巧克力的香甜味道。


“斯内普教授,您需要什么?”弗鲁姆先生笑脸相迎。

弗鲁姆夫人刚刚送走了今天最后一位客人,他们就要关门了,已经延迟十分钟了。


斯内普大致扫了一下柜台,“圣诞拐杖糖。”


弗鲁姆遗憾的告诉他,已经卖完了。

“小巫师们在圣诞节总是对它情有独钟。或许您可以买这个,圣诞心形糖。送给女朋友也是很不错的。”


“没有女朋友。”斯内普抬了抬眼,又低头看那些心形糖果。


一个条纹爱心,从中间切成两半,是的,两根拐杖糖。斯内普就差为自己的机智鼓掌了,嘴角的笑意让弗鲁姆怀疑自己眼睛出了问题——不过恋爱的人都这样。


“就这个,帮我从中间切成两半再包起来。”斯内普指着那个条纹爱心糖。


弗鲁姆努力绷住笑,笑出声就太不礼貌了。

弗鲁姆夫人是个热心的巫师:“先生,不切成拐杖糖,你的恋人会更高兴的。”


“到底是什么让你们变得这么慢多管闲事,我没有恋人。”斯内普的眼神变得不友善了。


弗鲁姆先生一只手揽住他妻子的腰,“哦,别否认了,我见多了,像您这样突然改变……好吧好吧,一个切割咒,当然,绝妙的点子,两根拐杖糖。”


弗鲁姆先生挥动魔杖,两根拐杖糖就被放进红色的礼物盒里,用金色的丝带缠好了,还绑了个大大的蝴蝶结。


斯内普不悦的脸色缓和了,付了钱就离开了店铺。店铺的大门在他离开后合上,门上的牌子自动翻转成“关闭”。


“亲爱的,我一定不会看错的,他一定是恋爱了。他连头发都洗了。”

“还有很不错的长袍,深蓝色。十分整洁。你是对的,亲爱的。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斯内普不知道他离开后被议论了。


回去的路要方便的多。

一个幻影移形,他已经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前。

他也是少数能找到这里的人。

自从哈利的魔力慢慢变弱之后,这里就被邓布利多保护起来了。


斯内普犹豫了很久——如果可以,他是不想敲门的。


不过不需要他敲门,门就开了。

一个裹成团子的少年手上提着一个精美的银丝带绿礼盒。


看到门口站着的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连忙牵过他的手,把他带进屋内。

“多冷啊,快进来。外面真冷,不是吗?”

哈利一边说着一边关上了门。

小天狼星边跑边围着围巾,似乎前一秒还在穿外套,对着门口喊:“哈利,你等等我,我开车送你去……鼻涕精?!你怎么在这里!”

跑到门口的小天狼星总算注意到不该出现在家里的人了。


“放开哈利的手!谁允许你牵他的手了!”

很好,小天狼星终于注意到两人还牵着的手了。


斯内普挣脱哈利抓着他手的动作,本能一般地嘲讽回去:“如果你的狗眼睛不是长在两边,我想不至于没看见是你的教子牵着我的手。”


哈利在斯内普的手挣脱开后略有些失落。


“我不管,你离哈利远一点。你这个变态。”小天狼星插到两人中间,把哈利护在身后,然后往后退了一点。


哈利的脸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示意教父不要捣乱了。

“小天狼星!”


小天狼星回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对哈利说:“你别瞒我了,鼻涕精对你做了什么我那天晚上都看见了!”


斯内普挑了挑眉,当事人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呢。怎么就称得上变态了。


“都说了是个意外!”哈利试图捂住教父的嘴。

但是小天狼星是真的狗,变成狗把哈利拖到客厅,义正严词地说:

“他都在办公室门口对你做出不轨的行为了,你居然还袒护他?我看到他强吻你了!”


“你看错了!我都说了那不是……”哈利试图解释。


斯内普总算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事了。

放假前哈利因为魔力停滞晕了一下,差点头着地,自己好心拉住了他,结果不小心太用力了——就把他摔到了门上——及时补救,手垫在他脑袋后面。


然后也不知道那只蠢狗从哪里冒出来和他打了一架。


“都说了是你看错了。”哈利拉住暴起的小天狼星,魔力变弱以后他想拉住小天狼星就越发的困难了。


“蠢狗,你或许要顾及一下你那体弱多病的教子。如果不想他英年早逝的话。我今天不想和你打架。”

斯内普拿起礼盒,面向哈利,


“圣诞快乐,波特。猫头鹰不肯工作,你说得对,太冷了。既然礼物都送了,那我就不留在这里碍眼了。”


斯内普刚走几步,手还没碰到门把手,就被人拉住长袍的披风。

是哈利。

“别走了吧,教授。反正你也是一个人……不,我是说,留下来,我们可以一起过圣诞。人多一点更热闹,你看,你的礼物。”

哈利话锋一转,递出了那个很斯莱特林风格的银丝带礼盒,用祖母绿的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


“小天狼星,你不是说要载哈利去送礼物吗?为什么我在厨房就听到你的声音了?”莱姆斯·卢平走到走廊,顿了一会儿,大概猜到了情况。

“哦,圣诞快乐,西弗勒斯,一起用圣诞晚餐吧,克利切准备了很多。可别和我们客气了。”


斯内普从口袋里翻出缩小咒下的魔药箱,放大后取出其中一瓶,丢给了莱姆斯,就自顾地走进客厅了。


莱姆斯为他的圣诞礼物道了声谢。然后他注意到斯内普将哈利送的礼物缩小放到了口袋里 而哈利依旧拉着斯内普的长袍,另一只手抱着斯内普送的礼物。


晚餐不像想象中那样冷场。

哈利和莱姆斯调节着斯内普和小天狼星之间的氛围,没让他们再次吵起来。


哈利全程因为高兴而红着脸,又因为被小天狼星骗着喝了一点酒,脸红的更明显了。

斯内普感觉哈利的目光时不时就飘到自己身上,但他没有点破,优雅地享用着晚餐。


小天狼星难得地拿出纯血家族家主的架势,像是在和斯内普较劲。


欢乐的晚宴结束,斯内普还是离开了。


……………………

回到蜘蛛尾巷,用魔法点起壁炉。

斯内普不由地想到哈利在分别前说的那句带有夸赞意味的话:

“你这件长袍真不错,我们穿的像是情侣一样。难怪小天狼星要炸了。”


哈利是什么意思?

无所谓吧。


斯内普决定先拆礼物。


盒子打开,是一张便条和两根拐杖糖——融在一起了,看上去像个爱心。

————————————————————————————

亲爱的教授:

麻瓜的糖果店里的拐杖糖不知道和巫师界的拐杖糖有什么不一样,我想不到要送什么,希望您能喜欢。

                                                                        你的哈利

————————————————————————————



斯内普勾起唇角,刚刚燃起壁炉的蜘蛛尾巷大房子里仿佛也变得暖融融了。


……………………

“肮脏的混血的礼物,不要弄脏小主人的手。”克利切自从拿到雷古勒斯的项链之后,就对哈利比小天狼星还恭敬,但是依旧改不了那个血统歧视的坏毛病。


哈利没有理会克利切的话,

他把两根拐杖糖合在一起,果然是完整的爱心形状。


斯内普送了哈利分开的两半的爱心糖

哈利送了斯内普融在一起的拐杖糖

——这足以让他高兴整个寒假,他假装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克制着傻笑,叼着斯内普送的糖,去给莱姆斯看。


“莱姆斯,快看我的拐杖糖!”


后续点这里← 


背景文点这里——【斯哈】你的猫头鹰邮购单 


评论(17)
热度(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凡落尘扬 | Powered by LOFTER